close

前陣子保衛精油含有可能致癌成分的新聞發布,那一整天都是搜尋第一名,後來有人留言,也有個家長直接加line來問我

我的想法如下,給多特瑞的家長們、消費者們參考

 

首先,精油中的黃樟素是天然的

保衛精油的黃樟素來自肉桂精油,這是肉桂本身萃取出的天然成分,並非合成添加劑,

而且人體是可以從糞便、尿液、呼吸、汗水等路徑代謝掉精油。

農委會網頁中也有說植物中含有的天然黃樟素在正常飲食情況下攝取,有動物致癌率但對人類致癌率證據不足。

 

第二,賣這麼久的精油爆料只有台灣?

這款暢銷精油若真的有毒性,賣到全球120個國家(包含美國、歐盟)怎麼可能沒有被抓出來,

偏偏是台灣的一個私校教授自行研究發現?那各國的衛福部、食品管理部.....的審查人員是都在睡覺嗎?

再來,如果有毒性應該已經有許多致病案例才對,尤其保衛多半是媽媽用在小孩身上,多特瑞教導大家所使用濃度不低喔(笑)。

 

第三,專業術語的誤導

"弘光科大.......意外檢測到美商dōTERRA多特瑞銷售的「保衛複方晶球」食品,含可能致癌物黃樟素819ppm,比食品添加物限量1ppm高出819倍"

新聞中這句話看起來真是超可怕的,致癌物這點在前面有解釋了,但是超量這點怎麼說?

我們團隊有生物專長的人,他說PPM是指濃度,1PPM就是100萬分之一,也就是每100萬克中會含有1g,但是我們吃進去是算總量,

保衛晶球的體積很小,一個保衛晶球的總重量是0.32克,0.32克裏面就算有819ppm, 也只有百萬分之26克,吃3顆是百萬之78克
可是飲料一杯的體積是晶球的超多倍,飲料一杯700cc 雖然是只有1ppm,但整個吃進去的會是百萬分之700克,

這樣看下來是否會覺得有人利用了數據,來造成恐慌呢?

不過我看到該研究團隊針對此也有再做出回應,不過他的爭執點似乎不是在於黃樟素是否會致癌,而是安全性、標示不清等問題

所以似乎又回到了,天然黃樟素是否致病這個節點

第四,打擊最大敵人創造知名度

多特瑞精油是以化妝品進口到台灣,但常常叫大家口服,內部訓練也都講療效,就會碰觸到法律了,太容易成為標靶了。就像如果在晶圓代工產業中想要出線,直接打擊台積電就會造成最大的波瀾,多特瑞經過這兩年的快速擴張,在國內有基本盤,當然也踩到不少人的地盤了,競爭對手一定也會找機會把你拉下馬。

如果保衛晶球有問題,這會擴及保衛精油,等於是最大的命脈,甚至是整體精油的信任度(但其他更大的公司應該會先出手吧?)

 

 

以上是我自己的邏輯推理,如果真的很糟,應該所有多特瑞愛用會員(許多媽媽們)就先翻桌了。

至於肉桂及保衛精油,以稀釋按摩外用來說,吸收的並不多因此不太需要擔心,

如果還是不放心可以等待衛福部的結果,再決定要不要使用。

 

這個教授的團隊也有用GC-MS檢測多特瑞好幾款精油(http://tci.hk.edu.tw/Detection108),http://tci.hk.edu.tw/Detection?pageidx=9

除了薰衣草、茶樹、野橘這些常用款,也有穗甘松、杜松漿果、永久花、麥蘆卡這些精油,檢驗結果都是高品質

我覺得精油這方面應該不至於有問題,是【標示不清】這個爭議點需要被解決。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