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不需要買一些工具來稀釋嗎?

分餾椰子油就很好用囉,因為我自己是一個很怕麻煩的人,可以簡化就盡量簡化,以免增加自己使用精油的困難度。

像10 %就很好調,一滴精油+10D椰子油就是10 %的稀釋比例了,這樣不用另外調,也不用怕倒出來會用不完,使用上就會比較方便,

我只有在按摩的時候才會把植物油跟精油倒入小缽裡面,但就是盡量要用完,有時候會有一點浪費

 

若要稀釋成一小罐其實很簡單,國內精油瓶20滴精油是1ml, 也就是5ml的容器是100滴,

在5ml裡面 加一滴精油就是1%、兩滴精油就是2%,依此類推。

若用10ml空瓶就是double的精油量,剩下的就是加滿植物油或是分餾椰子油

但其他家精油我會比較乖,按照規定走😆,

臉部稀釋3%(3:100)、身體5-10%(1:20~1:10),

不過身體局部小規模塗抹且短期使用,我是可以容忍10 %-20%,只要不會過敏就好

 

小缽其實用醬料碟就可以了,調精油的缽我是用這三種,

最左邊就是醬料碟,但非常好用,

中間的就是在材料行買的,比較小比較方便,大約4、50元。

最右邊的很可愛,貓咪控們都愛,但就是太淺了容易翻倒。

 

這是我手邊的瓶子  超多種的...

精油有腐蝕性  不適合用塑膠容器裝,精油瓶都要是暗色玻璃瓶,塑膠瓶是做噴瓶,我拿來裝純露為主,或少量精油的噴瓶

 

以款式來區分:

滴管瓶:適合在家使用,以及裝濃稠精油,或是很怕被汙染的調油
滾珠瓶:適合裝稀釋過的精油直接使用不沾手(大多數人喜歡)
玻璃噴瓶:適合做各種精油噴霧 或是防蚊液這種

 

以容量來區分:

2~3ml是裝出門或旅行用的精油,要滾珠頭還是滴頭就看個人,帶很多瓶都不怕重。
我自己是覺得大瓶子其實很少用到,精油不用調太大瓶,快快用完也比較好。

常用且用很多的調油(痠痛、蚊蟲咬)我會直接用10~15ml的瓶子,分享給別人的用2ml。

用完但裡面還有剩一點點很難倒的精油瓶,我就會加入一些椰子油就可以直接拿來按摩,不會浪費。

 

量杯的話,我是買了2種,10ml及50ml的,多半是拿來量植物油,

如果沒有分裝需求是不用買到50ml,另外還有一個玻璃漏斗

因此稀釋工具中,比較貴的就是精油瓶,

2ml滾珠瓶基本上是13元~15元,越大容量價格就越加上去,

滴瓶多半比較便宜,例如10ml的大約就是13元
 

若幫小孩調一罐15ml的滴瓶或滾珠瓶,每天早晚用,

我的媽媽朋友說,這樣大概一個月左右用完
空瓶事先買太多有點麻煩,我現在就得用一個空箱子裝這些瓶罐,但其實沒有空瓶時又很麻煩

 

使用過的空瓶可以用酒精消毒,用酒精洗出來的精油其實可以集中起來,

好像可以當擴香瓶用,但量要夠多才行

其實先會用精油,再來想工具,才不用想那麼複雜。

工具都是使用後跑出來的需求,我是有實驗精神都想玩玩看,加上友人贈送所以買了各種瓶子

若懶得稀釋,很多隻精油都有呵護滾珠系列,就可以直接使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油 多特瑞 DOTERRA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