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遇到一些網友對於精油及多特瑞doTERRA的詢問,整理一下發現實在很多

最終篇,再次進入多特瑞的種種爭議

 

Q:精油使用在小孩身上,應該不是一般多特瑞說的一層椰子油一層精油這樣?最主要疑慮就是不知道能不能用在小孩身上,然後多特瑞真的可以用嗎?

 

其實若仔細看網路上的攻擊,其實都是針對使用方法及濃度。
在2015年之前還有對產品的一些疑慮,我看到的是關於薰衣草精油疑似有添加物,

不過根據前陣子那個易光輝教授檢查的結果,顯示薰衣草是質好的精油喔,

但我相信多特瑞自己跟第三方認證平台所做的CPTG認證,比易教授的GC-MS檢測多了相當多的步驟。

 

目前有爭議的是保衛晶球,不過這一點是在於沒有標示孕婦不要使用的警語,

所以採取停售改善瓶標及等待衛福部的看法出爐。
 

我自己是覺得,多特瑞賣去那麼多國家,歐美國家的人使用要是出事,會打臉打得更兇。

尤其保衛複方是多特瑞非常非常熱賣的產品,主要都是媽媽用在小朋友身上。
其實多特瑞有出呵護系列,是稀釋過適合小孩使用的,

雖然不知濃度如何(我曾經問過高層的人,但他們都不回答,顯然是商業機密),

不過我曾直接用了乳香呵護、茶樹呵護在非常敏感肌的家人臉上是ok的(他是連用純露都可能過敏的人),因此我會相信呵護系列對小孩也是安全的。

 

關於一層椰子油、一層精油這樣的用法是否安全,我要誠實的說,我一開始看到時也是嘖嘖稱奇,覺得濃度也未免太高了。
不過我自己親身實驗後,是覺得在成人身上這樣使用的短期療癒效果非常好,尤其是筋骨酸痛,大勝過調和在一起再做按摩。

 

我自己的使用上,會先上比較多的椰子油或是其他植物油,

然後每加一滴精油有時都會再加一些椰子油在手上調和,再塗抹上皮膚,

尤其是「牛肉百桂丁」這幾隻精油(牛至、肉桂,百里香、桂皮、丁香)。


我有思考過,如果是「短期」「局部」這樣使用溫和的精油,而且總滴數不多,是不用擔心。

精油使用上就是把握少量多次,還有成人或孩子一天最適用量的耐受度,

就不會有什麼危險,或是造成代謝的負擔。

 

 

Q:多特瑞的配方一次都加很多種精油,濃度會不會太高呢?如果要平時保養,濃度應該不需這麼高

 

如果配方有5種精油建議,每個精油一滴加入5ml的精油瓶裡面,那就是五%,

其實濃度很低的。濃度家長可以自己掌控
有時候比較多種精油,是因為他們可以有自己的強項,也可以有一些協同效果

 

ㄧ兩週做一次高濃度的保養我覺得還好,精油越常用才越知道他的好,這是我的體驗
但小朋友還是盡量把椰子油抹多一點,精油不要失手滴超過1滴


自然療法有很多灰色地帶,也有很多家門派,所以多特瑞也沒在理批踢踢上的攻擊

反正會用的媽媽,家人就是健康,不會用的人就是把精油收集起來,沒有真的對錯,自己知道安全界線就好了

 

 

Q:還蠻喜歡你的文章,你和一些吃精油的鐵粉...不太一樣..

 

大家流傳的一些用法,有些東西我自己也還在思考當中。

精油是真的品質好,但是用量跟用法真的要那樣嗎,我後來覺得就是看個人的耐受度跟接受度,而且腸胃或是免疫問題用口服的確比較有效,這點NAHA系統的老師也承認如此。

 

我後來有問過另外一位頗負盛名的芳療老師(他也快出書了),對精油化學及不同化學分子的味道區分得非常細緻,關於口服精油他也回覆,其實很多精油是真的可以入口的,80%都可以,但如果你要口服精油,就要考慮這是個醫療行為,那麼最好就要短期使用

 

至於短期怎麼定義?

例如感冒會把牛至、茶樹、檸檬加入空膠囊中,一天三次,服用三天就可以了。

例如檸檬精油加入開水中服用,我大概會喝個一週就先暫停,但是加入植物油中吞服還是比較好的,我之前有每天喝一匙植物油的習慣,就可以剛好加進去。

 

 

Q:我看了ptt芳療版真的對多特瑞評價超差,除了用法之外,就是說不純跟超貴,因為也是有比較平價的精油,像芳療家,想問為什麼精油價格會差那麼多呢

 

要看產地、萃取工藝、行銷⋯的不同,

這些有時候很難量化評價,就看消費者能否接受
其實以薰衣草精油來說,多特瑞的不見得貴,

多特瑞的便宜在於,你變成忠誠會員,到最後有回饋30 %,以及你推薦朋友入會的獎金。

 

當年所謂的不純的問題,現在也沒有啦,

如果一個直銷體系靠的是不好或假的產品,純粹靠系統的複製跟奬金是很難逐漸變大的, 那就是一種老鼠會而已,

好的產品自己會說話。所以多特瑞其實很多愛用會員,經營者其實不算多,

而且不管愛用會員或是經營者,都是真心喜歡產品且持續購買的。

 

 

Q:真的好猶豫🤣🤣看到評價超兩極,有在用的媽媽朋友都大推,可是查了資料又覺得怪怪

我也常常買其他家的精油,或是團購稀少的精油,到最後覺得,能夠信任及自己會不會用才是最重要的,不然再便宜的我也不想買。


至於媽媽們為什麼很喜歡,一定也是因為用在家人身上有看到效果囉。
至於為什麼有效果,除了精油的品質好,那也就是多特瑞這樣的教育方法,讓媽媽了解可以怎麼簡單使用,雖然濃度很高。

 

我最近在芳療FB社團中,再次看到網路上的抨擊,也都是在說使用的濃度過高,

但如果依法式芳療的基礎來看,這也不怪。
那本兒童芳香療法的配方,幾乎都是16 %以上,很多甚至高達3、40 %。

可是他的立論也很清楚,是因為採用兒童使用比較安全的那2、30隻精油,而且標明使用的量及頻率。
 

只要是用IFA或NAHA的理論來看多特瑞或是young living都很可怕啦~~~

但是抨擊的那些人,不一定有用過這兩家精油喔

 

以前上課的時候老師有講過,你越是相信精油,他帶給你的功效與變化就會越快
然後有時候同一款精油,不同產地跟部位的萃取,效果就是會不太一樣。

 

就像現在有些百憂解、抗生素要退出台灣,

也有醫生說,其實同樣功能及成分的學名藥,不同牌子用起來效果就是不一樣,

國外大廠止痛藥一顆就好,但國內的可能要吃一顆半或2顆才見效,就是這樣的道理。


PTT香民特愛的XX家精油,我自己認為在情緒上的舒緩還蠻不錯的,他們的空間也讓人很舒服。
多特瑞在身體的功效,也的確是很見長,我自己跟朋友有體驗過,冬青的止痛效果就是特別好。

所以各有不同擁護的消費者跟信徒,這也是很正常的。

 

你就好好使用你信任的精油就好,

因為如果你擔心懷疑,這個能量也是會傳給那罐精油的喔
因為精油可以說是植物的靈魂,而且是液體,所以很容易吸收外在的投射能量喔
這些就是這兩年多來我自己的心路歷程。提供你參考。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