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情裡的衝突與爭執中 
常常傷害彼此最深的是不斷攻擊對方的弱點
尤其是拿別人來相比較...
另外一個就是外遇
最近看完了一篇文章 最深刻的感觸是"原諒別人就是寬恕自己"

當別人傷害自己的事情 對方可能只有做一遍或說過一次
可是自己可能在心裡重複了千百萬次
而且還不停的跟自己說: 
我被傷的那麼重 你也絕不能好過
我付出了這麼多卻換來這樣的下場 是不是我還不夠好
這世界上再也沒人可以相信 尤其是你
.....
各式各樣的對話會出現
但最終的結論其實都是 我要被愛!!

一直揪著對方的錯誤在心底 掙扎的從來不會是對方
然而自己心理的疙瘩卻又常讓自己說出做出傷害彼此的事
最後兩人成為"獄卒與犯人的關係" 誰也走不出去
直到有人受不了 狠狠掙脫掉牢籠離開 就不再回來 然後真的什麼都失去了
把對方當作罪人 沒辦法平等相處 愛出現了階級制度 誰想再多付出一點?
發生的事情已經發生了 不會消失 連同傷害與記憶都是
要原諒別人、停止報復會質疑:就這麼算了嗎?我的付出誰來還我?
可是對方可能在好遠的地方享福去了 自己則留在原地煎熬 最後一直被懲罰的只有自己
自己的不舒服要直接跟對方溝通 抱怨很少帶來實質上的改進
要溝通的是自己因為什麼而不好受
而不是一直批評責罵已經造成的過錯
放過對方就是放過自己
愛沒有什麼對錯 只有適不適合
沒有誰值得或不值得被愛 
每個人都需要愛


我心底有一個小小孩
她常常很需要人去抱抱她關心她呵護她
當我想要跟別人要很多愛要不到的時候 總是失望難受
難受到一個極點
我就回過頭來拍拍心裡小孩的頭摸摸她的臉
告訴她:我跟你在一起 你不寂寞不孤獨 我一直都陪著妳
然後愛的力量會從自己的內在生出來 也許只有一點點也許有很多
但我知道我有依靠 那依靠是我自己 還有最原始最純真的那個小小孩
毫無保留的支持著我 而且絕對不會離開我
現在我可能把那個小孩化成我的貓
看著她呆在我的身旁 我覺得有很多很多的愛

我想很多時候我也不是需要別人來愛我 而是需要有人讓我愛-
用我的方式去愛她 給我想要給出去的愛
有的人也許無法接受我的方式 也或許根本不要我的愛
因此我要先愛我自己 我值得那麼多那麼好的愛
不管我好不好看 有不有錢 身材好不好 聰不聰明 
我都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