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 catty (PowerDanceClub) 看板: ba90-1
日期: Thu Dec 9 05:58:26 2004
標題: 生命

今天託阿娜達的福 去看了吳乙峰導演拍攝的"生命"
對於這部造成許多迴響與感動的紀錄片我是充滿期待的
片中其實主要在紀錄921事件罹難家屬是如何面對生命的傷痛
是關於生命力的強韌與延續


片中在往宜蘭的鐵路上不斷前進的畫面 經過許多的隧道
往前看 黑暗的隧道一個一個的來 但出口也一定會出現
生命不斷的前進 終點在何處?
還不確定答案時 一個又一個的壓力與挫折已經與我不斷錯身而過了
回頭去看- 認真的反省了嗎?
不停逝去的過去帶來了什麼,又帶走了什麼
而當那種斷裂發生在自己身上時,要如何去轉化...
傷痛從來不會消失,只有難受程度的不同,而那痛除了因為失去,還有的是濃濃的遺憾...
摯愛的肉體消失後並不一定會減化內心的愛與感受,然而又真的好好對待生者了嗎?
當已然完全的付出後再失去,會不會有不同的體驗?


三封寄不出去的信深刻真切表達對親人的思念
那是母親的牽掛、兒女的獨立、與生命的孤獨
那麼的貼身的共鳴內化成自己的體驗後,我淚流不止
他們用不同的方式創造新的未來與生命
我又是想要怎麼樣的讓生命有價值呢?
我想正如現在所經歷的-- 付出 貢獻及愛才能豐盛自己與他人
即使不容易充滿挫折與壓力,至少當我再回頭看的時候是沒有遺憾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