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津津與合發跳票, 被打入全額交割股
第一個反應是,他們的蘆筍汁以後還會賣嗎?合發不知道是做什麼的?
不過我也懶得查,不管怎麼樣,這個消息對我來說其實是無關痛癢

前兩天媽媽在講電話,講完轉給爸爸,聽起來茲事體大跟家族成員有關
才知道原來是叔叔失業了, 他就在合發的田中廠工作...
已經46歲,沒有特殊技能與專長,只好找爸媽幫他引薦看看內部有沒有工作可以幫他安插
媽媽說,就算是約聘工也要在40歲以下...
我想著 雖然奶奶也跟叔叔同住,但她的生活費有爸爸伯伯們負擔還不成問題
但我的兩個堂弟還在念高中,準備要考大學,正是開銷正多之時
平時與他們的交集甚少,但冒出這麼件大事也讓我有點為他們煩惱

中年爸爸一但失業要如何找到下一份工作呢
這件事情我一直不敢去想,也不用去想
因為我爹是公務員,做了二十多年,再多個十年就可以準備退休
而且家裡小孩只剩小弟在唸書, 我跟大弟都可以負擔自己的生計
可是沒想到會有其他的親人遇到此事, 我覺得我的頭腦頓時打結,也幫不上什麼忙,

覺得突然有很多說不出來的感覺
被惡意企業家掌控的升斗小民很可憐
老闆用資金開公司,給付薪資壓榨你的勞力與腦力
等到他用不著你你就只能回家吃自己
但每一件裁員案對很多家庭都會造成不小的影響
有很多人可能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沒辦法找到工作....

想想想...想想想...想了又想...
腦中分泌很多化學物質
結論就是我真是個幸運的小孩
當公務員也滿好的很安定不用擔心被惡意裁員
很開心我爹娘現在可以工作,偶爾為社區服務當義工,
也可以跟老朋友去唱歌出遊享清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