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起床後,由於聯絡不到蘇小包同學,
因此吃了附近的碗粿,買了小巷子裡的連得堂煎餅後(一份兩包煎餅$50,一人最多只能買兩份喔!)
我、阿拱、LIN三個人一起坐火車去高雄,兩點前的車子還不少,運氣不錯
天色陰陰的很涼爽,來南部渡假,竟然都看不到太陽,運氣真是好

由於沒有交通工具,所以到了高雄就用走的走到三民市場,沿途經過三鳳中街,
在裡面逛逛覺得很懷念,那邊除了賣年貨,也有很多在批發販售香草植物
走了約20分鐘就到了三民市場,那時已經三點了,市場有點冷清,很多早攤都收了
不過我們的目標都還開著,真是興奮!!
好吃的黑輪伯(老闆是一對兄弟)甜不辣烤起來香香脆脆,米血軟軟QQ,
特殊的醬料讓烤黑輪更加美味,而且一隻$10超便宜,因此總是有很多人在排隊,
因此榮登為我大學時的美食第二名!

阿萬意麵也有開,平時他們只有開晚上唷!他們的意麵羹超級好吃,羹料很多很實在,
有點甘味,意麵薄又Q,雖然天氣悶熱,但是睽違了四年多,一定要給他來一碗的!
聽說大魯麵也不錯,不過我一直無緣吃到~~
黑輪伯對面是鴨肉麵店,大四時許多頓午餐,我們都是耐著熱騎車到那裡吃唷~
附近多了一家手工蛋捲店,看起來很可口,一盒10支$60,跟台北的價錢比起來應該不貴~我買了一盒,回來這兩天就成為我的午餐。。。
接下來就是三名市場有名的八寶冰,我跟阿拱合吃一碗,我不吃芋頭,他不吃大紅豆跟薏仁,還滿剛好的,值得一提的是,冰裡面有放切的細細的仙草,整碗搭配起來滿好吃的
LIN則吃了一顆燒蔴糬+芝麻粉,我實在太飽了,燒蔴糬等下次去寧夏夜市吃!

三民市場巡禮結束後,我挺著大肚子戴著LIN跟阿拱在小巷子中穿梭,
準備回到火車站,再搭公車去渡船頭吃海之冰~~
車上遇到一股妖氣,果然都還不錯看,下了車後看看冷清的福泉豆花,
我決定當個觀光客去吃渡船頭的水果冰,我跟阿拱點了一碗二倍冰,加了布丁跟芒果,一碗K到$130
不過很值得唷~比莉莉冰果店好吃太多了,當然也是因為這是高雄的特產!
話說回來,運氣真的很好,吃冰的同時剛好又下起了滂沱大雨,這三天真的是涼到底~
運氣好的是吃完離開後雨差不多就停了,我們就緩慢的從輪渡站走回隧道口進學校,沿途不忘拍拍稿笑照片
我們穿著拖鞋,捲起褲管,路人應該很難覺得我們是台北來的吧。。。

隧道裡面有我許多回憶,現在想起來仍然記憶猶新
那兩天剛好是飢餓30的活動開始,進去後有許多人在行政大樓前集合卸裝備
我們吃得飽飽的,經過他們時還覺得滿有罪惡感的....
沙灘在整修不能進去玩,也沒有交通工具去秘密海灘,帶著阿拱跟Lin晃一晃,
決定去7-11買啤酒,到海堤去吹風聊天看海,
天色慢慢暗下來,月亮路燈漸亮,學校裡還是很有約會的情調
還有看了四年都不膩的西子灣~~雖錯過了成大但待在中山其實是很值得的~~

海堤邊的浪不小,而且似乎在漲潮中,我們選一個不會有浪打上來的地方坐著喝啤酒
看著港口、遠處的英國領事館、對面的旗津、天上的月亮,聽著浪聲拍打防波堤
豈是浪漫豪邁可以形容的~~~
坐了半個多小時,喝完啤酒,另一邊飢餓三十的演唱會也開張了,阿妹有來唷
可是當我們離開海堤到體育場時,已經結束了,所以就直接去英國領事館
沿途還坐坐蘿蔔坑看海懷念一下,也讓阿拱體驗一下

英國領事館在校門口的山上,可以看到西子灣跟另一邊的高雄市區
餐廳把那邊整修得很漂亮,坐在那邊休息看風景很棒!高雄的夜景也用燈景構出美麗的圖案,相信白天也會有另一番風情
而且餐廳從早上9點開到晚上12點唷,夠遊客坐一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