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合約, 去年八月播的偶像劇, 賀軍翔+林依晨
最近上網去download把23集全部看完了(網路真是好東西!!)
剛看完時  讓我的情緒有不小的衝擊

會想看這部戲的來由是因為之前看完才剛播畢的"惡魔在身邊"

發現原來賀軍翔是個美男子, ㄟ...然後年紀都這麼大的我突然有了某種愛慕偶像的情懷產生
結果我就到處去找他的profile, 發現他會開始紅是從"愛情合約"開始, 當時也跟林依晨傳出誹聞
所以很好奇楊丞琳這麼可愛他都沒感覺, 敢情是當初入戲比較深.....(胡思亂想...&*#@%$....)
反正"惡魔在身邊"都下檔了, 為了能多看美男子幾眼, 又要有新鮮的劇情, 只好再回去找舊的作品來看囉

一開始是因為女主角(小風)的劍道社社員想要送一份戀愛禮物給他, 所以找男主角(阿ken)簽下愛情合約
條件就是要幫阿ken找到游泳社的新隊員, 可是男女主角看彼此不順眼互相討厭對方, 所以有很多衝突
可是因為很多巧合與緣分, 接觸的機會多了也就開始對彼此有感覺, (雙方媽媽也都有意要撮合他們)
當他們互相在彼此面前透露出脆弱的那一面後, 心也就為彼此而開
看畫面裡的人兒陶醉在愛情裡, 有很多很可愛的舉動, 及浪漫的遊戲時, 覺得世界真是美好
可是當阿ken的媽媽後來在街上看到疑似離家棄子的先生背影, 拼命的找尋奔跑, 卻氣喘發作死在街上後
一切開始急轉直下....
我竟然也就用了一夜, 把從悲情的這集開始到最後一集都看完, 然後還邊看邊哭....

我的感覺就從阿ken媽媽死掉開始down,
反正後來阿ken就變成孑然一身, 獨自生活, 所以小風的愛對他而言特別重要
他把小風整個人放進他人生未來的藍圖裡, 想要在屋子裡的每個角落都留下她的身影回憶及一切
可是小風卻因為從小身上就有燙傷的疤痕而暗地裡自卑, 加上父母離婚讓她覺得失去完整的家及完整的愛
所以越是接近有一個人願意永遠守護著她的幸福, 她反而覺得, 要是被發現她其實一點都不完美, 她就會失去一切
因此在無預警之下要與阿ken分手, 寧可在得到前先否定掉, 這樣她才不會受到傷害
於是在阿ken努力的要把她留下來, 她才崩潰得透露出她自己的秘密
本來好像一切都解決了, 卻也不小心被小風發現了愛情合約....  原來幸福的開始是因為那張合約
瞬間她覺得自己的感情很像是笑話, 所以再也不想見到阿ken, 即使她知道彼此之間是相愛的
就在一群好友及情敵都想要幫阿ken說話與道歉, 試圖挽回他們的感情時
小風出了車禍, 成了植物人......
雖然阿ken能偶爾去看看她陪她說話, 但是她再也沒有任何反應
即使帶她去看電影也不會牽著他的手,為她煮菜她也沒辦法吃到,阿ken一邊切菜一邊和著眼淚當調味料
只能幻想小風會突然醒過來抱住他的腰跟他說想念....
吃飯時, 阿ken一人分飾兩角吃完整桌的菜, 吃完飯, 把她抱到窗台上坐著想要與她聊天,
卻還是只能自己流淚問蒼天:幹麻讓他受這種苦

在這些過程當中, 阿ken仍然是個美男子, 而我本來的初衷也是想看他, 但是後來我的焦點轉移到劇情中
跟著他一起流淚....
這個故事真的太悲太悲了,連我都想問怎麼要讓他們愛得這麼苦,
只要彼此相愛的話, 好好說、慢慢去彌補曾經有的傷害, 愛還是可以走的下去阿!!
何必要這麼倔強、這麼彆扭、這麼頑固的不原諒, 把心關起來, 然後讓大家都受苦....
活生生丟掉垂手可得的幸福, 然後說沒有愛、從來都沒有愛過、認真過,
然後才在自己的棉被裡、在浴室臉盆水裡用力的哭泣喊叫,
壓抑情感從來就不是件好事,就算不會失去什麼,也得不到什麼....

然後我的心情受影響兩天了,雖然北鼻給我很多愛的能量,讓我享盡愛情的溫柔甜美與家庭的溫暖幸福
但若是不好好寫一寫,這個部分的情緒難以發洩

真希望我的親朋好友們不要讓自己變成那樣的人...
因為一直掩飾自己的弱點與秘密是很累人的,但是只要有值得信任的人可以分享,並能給予好的回應
壓力就會有出口,自己才不會被自己給壓垮,因為大多數時候害怕是自己給的
如果自己夠堅強,再多風風雨雨,也不過是磨練成長的契機
"如果沒有被打死,那麼站起來你就會變得更強"

另外愛情的EQ除了與生俱來也是需要學習的
經歷過許多才能有這麼多的同理心
而且也不需要覺得自己不值得擁有愛情,每個人都有機會擁有屬於自己的那份愛
不管是什麼樣的形式,與其不斷抗拒,還不如就好好的把握珍惜 
而且遇到真愛有這麼簡單嗎....

oops~看來我還是習慣偶像劇的結局應該要是甜美地
這麼悲讓我受不了,因為那樣的劇情其實還滿貼近生活,會讓我有太多同理心與感觸而難以自拔
"惡魔在身邊"裡的惡魔不畏一切勇敢的去追求自己的愛,那才是最吸引我的,儘管那有點兒少女漫畫情節
可是人要有夢想與鼓勵才更有前進的動力咩!而且悲慘的事情世界上已經很多了,所以讓我們的情緒好好放鬆一下吧

So take it easy,dear Catty!

接下來賀軍翔+許瑋倫(也是我很喜歡的美少女)還有"惡男宅急電"上映中
然後我的電腦裡還有NANA的漫畫及keroro等著看
我會放下心來的

 

這一段日子與小風、阿ken一起熬夜、大笑、流淚,不過,掰掰了~~~
低落的情緒也掰掰吧!

 


圖片來源:http://www.tvbs.com.tw/TVBS_G/t_g_a/love
http://www.chinatv.com.tw/event/2005/dev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