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院散場後的路上遇見三雙腿
一雙穿著低跟的銀色拖鞋
腿細得用鷺鷥腳形容都不夠
用火柴棒好像還差不多
這時我才發現火柴棒腿的主人走起路是有一點困難的
陪在他後面的兩雙腿, 其中一雙有點長短腳, 其中一雙則有點外八

我記得套在火柴棒腿上的那種拖鞋並不好穿, 路走多了會吃腳
但他還是打扮漂亮穿著出來逛街享受西門町的青春氣息
儘管只能艱辛且小步小步的前進

我突然覺得他一定會羨幕我自在大步又舒服走在任何路面上



穿過他們之後, 在無聲的騎樓下又傳來腳步聲
是個好高頭好小的男生
他的步伐比我更大, 走的更快
停在路口等綠燈的側臉讓我想到戶愚呂
不過我不會羨幕戶愚呂的速度

可以這樣用自己的節奏前進
已經讓我很滿足了

也許火柴棒腿的主人也是這樣想的
至少我還能走
儘管只有火柴棒腿
但我的心卻可以讓我的腿帶我到任何地方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