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聯合新聞網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知名飲料公司「娃哈哈」,新上市一款極受歡迎的兒童飲料「爽歪歪」,近來引起爭議。
有民眾認為「爽歪歪」的意思低俗、淫穢,不適合當作飲料名稱;「娃哈哈」公司則認為,「爽歪歪」僅是高興、痛快的意思,懷疑有人惡意操縱。
北京晨報報導,「爽歪歪」廣告已經在中央電視台少兒頻道和各地電視台,及一些公車、地鐵的電視上播出,內容是一群小朋友一邊親著飲料瓶,一邊說著「我要爽歪歪,天天爽歪歪」。
看不慣的民眾認為,「爽歪歪」不適宜用作廣告詞,尤其是讓小朋友說出這樣的話,更是匪夷所思!北京晨報報導,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王福堂表示,「爽」僅是表達比較高興、痛快的感受,並無特別的語境要求。但「爽歪歪」這個詞,是閩台地區以往的土語,廣告讓天真的小朋友在銀幕上大喊「爽歪歪」,實在不妥。
他並表示,近幾年大陸廣告經常沿用台灣、香港用語,但廣告策劃者並不清楚用語本身的涵義和語境,常常發生令人不可思議的狀況。
「娃哈哈」公司表示,公司針對小朋做了一項調查,發現許多小朋友都會說「爽歪歪」,這個詞的意思應該是很高興、很痛快。
電視台會不會停播「爽歪歪」?中央電視台廣告部工作人員表示,在電視台播出的生活用品類廣告,一般都是企業委託播映的廣告,已依國家「廣告法」審查,只要不違章、不違紀,都可以播出。不過,也有些廣告播出後受到觀眾質疑或不被大多數觀眾接受,電視台會停播重審。目前,「爽歪歪」的廣告還沒有到這個地步。


影片如下--
http://tinyurl.com/qgr2v
其實不要想歪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