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自己的前任該保持什麼樣的關係?
現任伴侶又要跟他的前任保持什麼樣的距離?
這之間的距離掌握的好,是個令眾人滿足的美感
掌握不好,除了雞飛狗跳大概還會鬧到家破人離吧

去年到今年初,遇到比較多分手的傷心人
中間也夾雜著孤單寂寞的單身族
但其實還有不少人因為"前任"冒出來產生了爭執與不愉快
不過EX- 真的是那麼可憎、可恨、可畏的對象嬤
再怎麼說, 他也是妳/另一半曾愛過的人
沒有ex- 就不會有現在的自己/另外一半
而且沒有ex- 參與過的那一段, 自己/另外一半的生命會完整嬤?

EX- 卡在現任的兩人中間, 通常也不會只是單方面EX- 的問題
更多部分是因為自己及現在另外一半的關係

有的是因為前緣未了, 愛沒有告一個段落就分離,
有的是被拋棄、或被劈腿、或很多其他種種原因而分開,
所以一顆心卡在那裡想著:"如果沒有分開,我們的未來會是....."
心裡還有很多捨不得及放不下, 現任所佔的空間就不得不有那麼點EX-的陰影
那現任當然怎麼樣都不能放心
尤其不經意聽到對方讚美或感嘆EX-的好時, 都會偷偷豎起耳朵, 動用腦中記憶體儲存下來, 並且同時展開分類比較的動作
擔心自己的脾氣、腦袋、身材、成就、技巧沒有那麼好, 哪天難保不會被比下去
不過會想起EX- 的他, 常不把另一半的擔心當作一回事, 想說"我人都在你身邊了, 妳還跟EX-(及我心中的美好記憶)計較什麼?"
然後現任就會疑神疑鬼, 偶爾伴隨著輕度抓狂症狀, 然後就會被嫌棄嘮叨、雜唸、神經質、不可愛......

其實, 既然可以回憶那麼多不在身邊的EX-的好, 幹麻連幾句話安撫都捨不得說、實際愛的行動捨不得做~~~~
過去當然重要, 但也不能因為自己的愧疚懷念不捨不甘折磨現在的另外一半阿
好歹要讓現在心愛的人放心, 不然搞到身邊每個人到最後都只能變成"懷念的EX-"
妳到底愛誰要誰阿~~~~

--------------------------------------------------

好吧, 還有一種是因為EX- 無法忘懷, 流連徘徊遲遲不肯離去
你也不乾脆俐落地做決定, 這邊也要那邊也要, 然後就變成三個人搞在一起
哪邊哭、就擦哪邊的眼淚, 哪邊脆弱、或需要就去當拯救的英雄/英雌
搞到最後筋疲力盡, 還不是得做選擇~~~
既然跟EX- 沒辦法繼續下去, 不管多麼愛都表示有問題, 問題沒解決, 回去只是又一起走到死胡同, 然後再一起承受分離的傷痛
認清楚沒辦法就快點放掉, 長痛不如短痛, 而且總有一個人要當壞人, 很難逃避開
不然你到底要怎麼對現任負責任?
他不是出現在你面前讓你一直去傷害的
他願意一直待在哪裡等妳為你哭泣, 是因為他愛你, 對你還有那麼點期待, 以為自己有一天還是可以成為你的ONLY ONE
然後等待妳的眼光最後可以定焦在他身上.....
要是妳的小寵物如果每天巴望著等妳回來, 妳會捨得餓他、踹他、羞辱他嬤?
既然不會, 又何苦這樣對待一個跟你一樣也需要被愛的人呢?

好吧, 如果有辦法跟EX- 再繼續下去, 那麼放棄現任也不會太意外, 至少可以再試試把那段未完成的"未來"完成, 然後不會再有缺憾
萬一還是不行, 至少現任可以迎接一個清楚明白的人兒回來

-------------------------------

然後還有一種, 是因為在一起太久而成為家人的EX-
三年四年五年六年七年八年九年十年十幾年...........
愛情可能消磨在生活中, 或是瑣碎的爭吵、無法溝通與看不順眼之中
然後到了某個時候, 突然發現應該分開迎接另外一個新的未來
剛開始可能會有更大的爭執、或不願意分開而緊緊抓住不想放
結果兩個人都很受傷.....得慢慢的溝通理解,
了解不願放手的根本原因, 然後可能就不再固執
不過還是需要一些時間療傷

當然也可能就理所當然的SAY GOODBYE
以為分開了還是可以當朋友、當家人
結果在聽到對方很快的又交了新的伴侶後黯然神傷
然後要馬就是自己無法釋懷,
再不然就是什麼對方的現任不希望跟你有所接觸與聯繫(或是反過來)

我想, 既然都平和地做了這個選擇
那就該忠於自己的抉擇
放就放了, 他本來就不是屬於自己的什麼財產
僅有的只有過去那些時光的名份, 及很多很多回憶
那麼 要再為彼此加上不好的片段嬤....
這...依然是選擇....


寫了那麼多, 其實我只是偶爾會突然想起我的EX- 對我的影響及對我的好
我記得關於懷疑批判的思考方式是他用它的方式教會我的
關於另外一種清楚的美感訓練也是他無形之中影響我的
有關愛的能力與溝通技巧, 他也讓我去看到去發現去付出去改變
我知道我們在一起曾經失去了某些東西
但不能否認的是我得到了更多無形的東西
而那些東西加在一起才會是現在的我

如果誰認為現在的我很棒
那麼我的EX- 在我的青春年華前半段絕對是個重要的人生導師
然後在我的後半段, 則是親愛的北鼻無時無刻地影響著我
儘管這兩個人沒辦法當朋友好好相處
但都是在我生命中留下深刻痕跡的人
我不想也不會再拿誰來傷害誰,
我只是感激有這麼好的兩個人願意教會我去學會生命裡的一點東西
讓我回想起過去都是滿滿的滿滿的學習與關懷



然後,  還陷在與前任糾葛的親愛好友們
祝福你們早日修成正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