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幾個女作家是我很愛的
他們的作品極其吸引我,不外乎是他們複雜難解的思緒,還有華麗又連綿柔長的文字
有時候我也不確定怎麼樣叫華麗
可是那些每個我都認識的字組合在一起就是會讓我感到澎湃與飽滿

自從高中之後
17號同學推薦的"荊棘裡的南瓜"為我開了一扇特別的窗, 那是在一般家庭中的我沒能接觸到的世界
陳雪"惡女書"與邱妙津"鱷魚手記"則是認同與愛情傷痛的治療者
嚴歌苓及黃碧雲, 在大學時期, 是既保持距離又難以抵抗的作家
朱少麟阿~~~~曾經讓我迷失在傷心咖啡店之歌內, 卻無法讓我心中的燕子起飛
吉本芭娜娜, 他的天真柔弱堅毅及溫暖, 在每次面對死亡時總讓我淚流滿面

前兩年總算斷斷續續在書店內把"雌性的草地"看完
除了不可思議外, 至今我還是不知道該用什麼形容
我覺得那是超級難得一見的好書, 嚴歌苓自己也覺得那是他最好的一篇作品
雖然這本書沒有得過任何獎, 可是絕對超越了"扶桑"及"人寰"
(我的書櫃裡竟然只有人寰, 沒有雌性的草地....)

黃碧雲的"無愛紀", 再度讓我有了這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所以呢...我又寫不出任何東西了
但是書裡面的隔頁用的書摘可以先用來想像一下
這本書分成三個篇章,桃花紅算是七月流火的前身


如果我流了眼淚,你知道我並不傷心.
我只是不曾忘懷,也無法記起.
我們的生存何其輕薄.---《無愛紀》


世界在無聲轉動,
他的指間有星,身就是銀河,在夜之中靜默發亮---《無愛紀》


這時漫天的雨,由紫而紅,夜裡像也有彩虹,慢慢的淡化,越來越輕,
趙得人以為是下著粉紅的雪,揉揉眼睛,滿目滿懷,都是墜落的桃花.
他加快油門,開進桃花雨裡去,落紅紛紛,不過是過目急景,過了便天藍海綠.

他一直開一直開,愈開愈漆黑,開到無色無聲的渾沌去,黑暗盡處,有光.
他開到微亮之處,彷彿有桃,但已經長了綠葉,亭亭如蓋,花不過是記憶.
他想景色至此,真是好,眼前豁然開朗,無夜無色,一夜風和雨,就此收盡.---《桃花紅》


七個女子有同樣性格、同樣語言,
以為處境與意志有所不同,其實不過有一,
希望有一,幻滅有一,無愛有一,始有一,終有一.
---《七月流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