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畢恆達的作品
因為他是會站在女性角度思考空間與權力的男學者/男作家
而且他願意為女性及弱勢發聲這點, 讓我極推崇
上一本書《空間就是性別》,讓我想都沒想就直接買下來
裡面有很多觀點值得從沒注意過的女性/男性好好拜讀一下
看完後,說不定會突然有種恍然大悟的錯愕感覺

至於GQ這本書呢~~算是在有點誤會之下買的
因為主寫者不是小畢~不過呢,他的學生洪文龍也不賴
在這本書中解剖不同的男性,(反正我也從沒看過跟男性有關的書)
不過角度是從"為什麼男生是現在這個樣子"開始解讀
所以最開始的篇章是"幹、A片、阿魯巴--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我很喜歡這一個部分,可能是因為我沒有深入的去了解過男生的生活吧,
當然在他們的文字說明之下也顯得相當有趣,尤其是阿魯巴的愛恨情仇

接著是關於"酷男的異想洞穴",有關GAY的入門部分就在這裡

然後是"當男人遇見女性主義",
原來有些強勢男人的遭遇其實是可以跟弱勢女性相比擬
諷刺的是,在傳統家庭之中,這兩者的權力卻是天差地遠
另外,受到壓抑的男同志,也可以跟女性站在同一陣線,與大男人叫陣要平等
不過有些男人在接受女性主義之後,是能了解性別議題,而且可以感同身受的去思考
也就是說,他們以前從沒有接受過這樣的教育才會這麼沙豬! 
真應該鼓勵所有的男生都要修習女性主義~~~或者,讓他們當一天女人試試看

最後是--
"幫小孩換尿布的男人正在改變世界"
還有"男人不知道自己是男人"
也都很精采,尤其作者與小畢開了個"男男自語"的七人茶會
讓參加的男性可以自在的分享心中想表達的一切,大家也可以直接給予回應及討論
從分享與回應的中間,交換不同的想法及體驗
我覺得這對男性的心理成長是相當正面的呢~

所以~~我覺得這本書男女皆宜,輕鬆的發現許多性別間的新看法新思維



--
我發現我不太會寫讀後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