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看這部片的原因是因為搞錯了時間....
本以為星期一10:30是晚上的時段,
沒想到, 票出來後才發現竟然是週一早上我要開會的那個時間
還一次買了兩張.....搞到最後找不到人一起去, 只好提早到現場去賣票, 真是頭腦不清的白痴~~~

觀影感想呢....
首先我仍在思考算不算踩到了地雷(那這地雷還不便宜的)...
第二, 那天坐的椅子上面的奇怪味道我還記得....
很像是有人一個月沒洗頭洗澡就坐在上面看電影, 搞的我看到後來, 頭髮也臭了, 真是昏倒
才後悔幹麻不一開始就坐旁邊的位置, 那個場次因為太冷門了, 所以觀眾應該不到20人吧!

<天使再現>系列影像精選, 由四部短篇的影像組成
沒錯, 是影像, 不是劇情片也不是紀錄片喔!
第一部是<20世紀安魂曲> Requiem for the 20th Century , 其實我還滿喜歡這一段的


眼睛被遮住的天使影像重疊出現在各種場景之下,
有時候像是冷眼旁觀軍隊砲彈士兵的攻擊, 是個窺伺者, 城樓都著火崩塌了, 卻什麼也不做
有時候又好像成為帝國主義及大男人主義之下的被攻擊者及受害者
而且從天使的眼中看到戰爭中, 婦女必須奔逃及成為小孩的依靠更有那種感覺

不過從另外一種安排之下, 天使看起來卻又像審判者
這樣的影像在經過重疊各種真實影片及意像圖片, 再加上很對位的音樂後, 創造出另外一種觀影感受
我想光是看那部就值得了吧(也只能這樣想, 至少我還看懂了一部...><)

第二部是<個人宣言> personal statement


畫面影像是一隻手或是一雙手用很多種表情, 在撫摸裸身矇眼天使身體捲軸
這部片比較短, 但感覺還OK, 怕要是太長了我大概會睡著

第三部是<脈衝星> Pulsar


到這裡我真的幾乎是睡死了.....
因為影像一直閃...加上很迷幻的電音舞蹈...只能說很好睡


拜第三部片的補眠效果, 在<類星體>quasar時我就醒過來了


就影片介紹的說法, 這是個關於女性及陰陽宇宙論說系列中的計畫影片
看起來是影像的凝視渙散轉換翻覆....有時候畫面是彩色, 但大多數是黑白...
其實也很有催眠效果, 長達32分鐘的時間內, 像眼睛形狀又像黑洞的影像不停旋轉放大縮小中間有時候出現其他畫面有時候恢復
到最後10分鐘時"眼睛"開始翻轉, 像是閉起又睜開, 裡頭有很多不同效果, 翻轉的感覺也還不錯
也許有人可以在這些影像翻覆中得到某種共鳴也不一定
好吧, 沒有足夠藝術天份的我, 就只能這樣形容我所看到, 及我的感受...
真是挫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