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偏暗的色調, 讓人感覺好像也在述說自己的過往
小學生坐在一起共看課本, 上音樂課, 美術課的分組, 還有考不好被處罰...

"如果當初拒絕作他的朋友, 我也不知道現在可以多失去什麼"
一起在地上用粉筆畫的那架747是多麼美好

余守恆的角色一度讓我聯想到<神秘肌膚>裡"所有事物都圍繞著他旋轉的沈默星系"--NEIL
不過余守恆一點都不沉默, 過動的他老是拉著康正行跑來跑去
但是他仍然是片中的恆星, 像是充滿熱力的太陽

乖乖的康正行其實心理很想跟著恆星一起狂野
所以成了圍繞著恆星轉的行星,
但是那個黑暗面總是提醒著他那個小秘密

從他們兩個中間突然出現的彗星, 本來可能只是一個插曲
但是卻產生了愛情的三次方
結果彗星最後也圍繞著恆星跑, 但也不時用他的光芒照耀著守護著行星
恆星雖然充滿光與熱, 但如果沒了行星與彗星, 其實是很孤獨寂寞,
所以到哪兒都要拉著行星一起去, 也不會體諒行星的苦與惱
他只想把自己的快樂帶給行星
因為行星是他最重要的朋友
即使行星對他的感覺不只是朋友

"好朋友有什麼秘密的?"
秘密對友情的衝突讓他們不得不在海邊告白
行星以為他會從此失去一切
但其實恆星比他想像中的更需要他
那場恩愛, 行星從抗拒到接受, 心裡很想但又怕被玩弄, 既快樂又充滿背叛彗星的罪惡感
恆星太需要行星的陪伴了, 聽到行星說他從來就不是自願要當他的朋友時
他的心都要碎了, 回想起小時後被老師處罰, 自己一人坐在操場中央的課桌椅上的感覺
好空漠...好孤獨...好寂寞...好害怕.....
不想失去行星, 所以他用這種方式希望能夠永遠把行星留在自己身邊
這是需要, 不是愛


楊淇的演技很好, 總是恰如其分
可惜GAY LOVE成為被行銷的重點
她卻成為這次金馬獎提名的遺珠

以前看愛情合約時, 我就很喜歡張睿家
這次他演康正行, 還滿能表現出那種被盧又不甘願又苦惱的表情
(他似乎總是演苦情角色, 其實也滿合適的)
在公車上獨自流淚心碎, 到228公園晃盪發呆但又期待什麼的那幾幕
好像跟我高中失戀的回憶重疊, 真教人心酸

張孝全的角色倒是沒能產生太多的共鳴
不過他那不時在搜尋康正行的眼神
倒是詮釋的滿好的, 我很喜歡那個部分

導演把921那晚的記憶也放進影像裡
應該會成為經典之一
至於重考班的映像, 的確就是那種狹窄擁擠又孤單的感覺
雖然我沒有進重考班, 但是在補研究所時, 就是身處在那種很討人厭的氛圍
燈光白死死的, 一點溫暖都沒有, 比醫院還糟
雖然你有選擇的自主權, 可是為了未來, 腳仍舊不知覺地勉強自己往那邊走


這是一部劇情很簡單的電影
但卻讓人很心酸


那天片頭看到一年之初的預告
竟然有種感動想落淚的感覺
真是神奇
我想這部片真有他值得去觀賞的地方
想看好看的國片, 不要錯過唷~~~~
當然, 盛夏光年也很好看 ^^

另外, 張孝全騎車載著張睿家時, 有幾幕看起來跟<莫莎與莉莉>還真有點像呢
都是青春懵懂充滿心事的少年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