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逛yahoo拍賣時看到的小說, 本來想買的, 但後來發現我小弟竟然有, 省下了這本書錢
這本小說需要花一點時間讀, 主要是因為有點厚度, 而且有些地方有點沉重

關於死亡, 總是會帶來陰暗
尤其當自己的親人死於非命, 抓不到兇手也找不到屍體, 多麼寧可當作他只是失蹤而不是從此消失在這個世上
14歲就被殺害的蘇西上了天堂後用她的角度看著痛苦的親人們生活
天堂裡什麼都有, 可是她再也長不大了,
我想, 如果她一直執著於"為什麼是我?"的想法, 也許就變成離不開凶案地的地縛靈, 不斷的痛苦吧!

蘇西的親人們從避談此事到不得不面對, 妹妹琳西一夕之間變得十分堅強, 差點把自己的感情封閉起來
爸爸努力的尋找兇手的下落, 關心到讓警局及鄰居認為他腦袋不正常
媽媽想要逃避這件事情, 結果她選擇了讓人不忍的道路
朋友們也各有變化, 她喜歡的男孩, 曾和她的靈魂接觸過的女孩, 同學..老師們...
當然也有講到兇手的心理與生活~~~

我很喜歡關於媽媽的那個部分, 因為那是一般人所沒有想過的"母親"
太多書籍讚揚了關於母愛的堅持與不離不棄
可是母親也可能曾有過她自己的夢想, 但卻在小孩一個個出生後消磨殆盡
一旦觸碰了某個引爆點, 也許媽媽就還原成他原來的自己, 那個女孩, 而不再是個母親
也許, 有些單親家庭會遇到這種狀況, 不過這倒是我在書上第一次看到描述這麼詳細的情節與心理轉折
光是這個部分, 這本書就很值得讀下去,

也許主角是這樣的設定, 跟作者自己曾有的經歷也有關係
很佩服她沒有被擊倒而創作出lucky及這本書,
或許有類似悲傷經驗的人可以從中得到理解與療傷的出口
不過很希望能夠終結這些讓人痛苦的事情,

若這世界沒有壞人那該有多好

但是, 壞人的定義何在呢.....

有時候, 壞人也是被一些所謂的好人創造出來的

............人是太複雜的生物, 尤其是成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