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事會讓4個老人家一起搭火車從彰化二水到台北來?
除了婚禮、旅遊外,其實還不就是為了自己的親人呢

星期日外婆、兩個姨婆與丈公突然來訪,
原來是舅公病倒了,爸爸載他們去林口探病
晚起的我看見外婆他們已經是在吃飯的時候了,
我問了一下舅公怎麼了,畢竟這個舅公也算是看我們從小到長大的
大弟說是肝出了問題(我本來是先想到可能是肺病),既然是肝的話,我脫口而出"是喝太多酒吧"
媽媽感嘆的笑說,看吧!連小孩子都知道他是因為喝酒的關係

這個舅公與外婆他們比起來年紀算小很多
不過也許就因為是么兒吧,大家容忍他犯錯的機會也較多
小時候,他在我們眼中是很豪爽高大的人,會抱我們"飛來飛去"的
但他的酒品不佳,這點應該是家族遺傳吧(真無奈阿~~),
身為後輩的媽媽常婉轉的勸他,但舅公有點說不得,太常講會把他惹惱,讓他覺得沒面子
加上幾次過年回鄉,他跟舅舅們喝了酒後,大鬧特鬧,說了很多難聽的話把媽媽阿姨外婆他們都惹哭了
醒來後應該知道自己醜態百出吧,所以,比較少來我們家走走,
其實他只住在我們隔壁巷而已

不過,畢竟是親戚,他和嬸婆吵架,有時還是會各自來訴苦
我記得嬸婆是他的第二個老婆,生了一女一男,前妻生的女兒常常被嬸婆毒打
我很同情那個大我沒幾歲的"阿姨",但是我們都無能為力,後來據說他嫁人了,但沒幾年生活也不太好
至於那個年紀小我們很多的"小舅舅",大概是因為老來得子吧,後來被寵壞了,唉~~~我十多年沒看見他了
這次舅公生病,嬸婆跟小舅舅好像都沒陪在他身邊,聽弟弟說,他們好像沒什麼夫妻關係了
至於舅公,醫生把他列為觀察期病人,需要住院觀察,但是觀察病房很少,排隊的病人卻非常多,
所以他就只好躺在走廊上的病床上,等待有空位可以入住

其實,我有點想去看他,...可是....
他總是覺得我們看不起他,而我小時候也的確做了件錯事,沒當面跟他道歉過,
不過也因為他說話很直接,所以也狠狠的教會了我一課
想到他,我就想到以前自私小氣不慷慨的自己
我想,他這種很敢說話的特色,應該會吸引很多人吧,只是可能都要先被嚇到也不一定

這次他生病,讓外婆他們幾個70幾歲的老人家自己坐火車上來
活脫就是仗著年輕不珍惜身體的例子
不過還是希望他早點排到病床,早日康復,有機會的話,我想我會去看他,
並鼓起勇氣握他的手跟他說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