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是吉本芭娜娜前一本新書, 最新的一本<羽衣>下次可以再去圖書館或書店看完
這本書的封皮簡介讓人覺得無趣、老調新唱,開始看幾頁一時有點不耐煩,
可是一旦靜下心來後,閱讀就再也停不下來,這本書更輕薄,一個多小時可以結束,而且充滿喜悅及感動

有些人跟芭娜娜的氣味並不相投,可是我剛好就是非常喜歡她的文字
其實他寫的東西很平常,用字也不華麗,但是一字一句讀起來好像都寫到心坎裡
有一次我想過為什麼她這麼吸引我,我想關於死亡的部分,她的描寫是讓人覺得被了解及溫暖的
常讓我熱淚盈框
關於生者的那種哀痛與傷心,她雖用很低調的筆法去描述,但看了卻能心領神會
再者,有時候生者或失戀者都會有一些放棄生命,或心思跑到另外一種空間生活的想法及行為
也許一般人只能忍,而不會去做,但芭娜娜的主角就是會作一些不一樣的事情
於是讀者就會好奇他們在跟一般人不同時是怎麼想的,及會發生什麼故事

<王國>的主角是個擅長草藥,喜愛大自然的小孩
很喜歡她在山裡及凝視植物得到的安寧及喜悅
(不過現實生活中他可能是個不擅長與人交往的怪人^^)
還有她及奶奶對於人類破壞大自然的想法
她下山後遇到的人也很有趣, 尤其是與帥氣占卜師之間的連結
還有他們像小孩子般的夏日友誼, 都讓人感到很舒服

這本書的感覺很像之前的<蜜月旅行>,
那種充滿陽光、愛與別離的甜蜜很容易感動我
我想我應該會去買一本來收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