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挑戰非影展時期還要衝片,目前進度已經完成4/5了,成果令人開心

週二在長春看了:巴黎我愛妳、吹動大麥的風、玩美女人

巴黎我愛妳(★★★)--
我最喜歡幾個橋段
1. 湯姆提克威(Tom Tykwer)導的聖丹尼斯Faubourg Saint-Denis

故事內容是想當演員的女孩跟視障男孩的相遇愛情及結束?
拍攝手法是18段中我最喜歡的!!很讚, 不只有視覺上的, 還有聽覺上及文字上的享受
原來藍祖蔚的選擇也是相同呢, 真巧, 影評在此(但有很大的地雷)

2. 葛斯凡桑特 (Gus Van Sant)拍的〈瑪黑區(第四區)〉 Le Marais

長髮帥男(總覺得有點像寇特柯本的形象)搭訕追求小平頭帥哥的畫面很棒, 最後發現雞同鴨講也非常妙,很幽默

3. 偉斯克瑞文(Wes Craven)的拉雪茲神父公墓Père-Lachaise
會喜歡是因為有王爾德還有裘德洛 ^^

惡搞的有:
杜可風導的夏西交流道(十三區) Porte de Choisy ,倒是十分惡搞, 雖然有一點點玩弄發音的幽默感, 但總覺得語焉不詳
西拉維休曼(Sylvain Chomet)用默劇小丑的生活與戀愛史來拍艾菲爾鐵塔
馬叟公園(Parc Monceau)邊遲到的老男人與年青女子的散步約會.....
柯恩兄弟拍的杜樂麗花園(Tuileries)地鐵站, 遊客期待看到巴黎的愛情及藝術, 但卻遭愛情的忌妒還有不友善小孩的攻擊

不是最喜歡的, 但覺得拍的不錯的有
14區14e arrondissement-- 一個在巴黎寂寞遊走的美國胖女士, 但他說的話直中旅人心情下懷, 不論是自己到了觀光景點沒有人可以分享的那種惆悵, 還是走在浪漫街道上想像自己在這裡工作的心情, 或是突然發現自己只是外來客而想念起自己在美國擁有的一切等...
拉丁區Quartier Latin-- 兩個高齡夫妻即將離婚, 生活的智慧讓他們的對話很幽默, 有種豁達感覺
紅磨房區Pigalle-- 兩個互相演戲再重得愛情浪漫與喜悅的夫妻
勝利廣場(Place des Victoires) 裡失去小孩的傷心母親在幻覺中/兒子的召喚中奔向街頭與親兒相會

開演電影的介紹
山水國際的官方網站

周星星寫的全盤分析
《巴黎我愛你》全盤分析(第一部分)
《巴黎我愛你》全盤分析(第二部分)
《巴黎我愛你》全盤分析(第三部分)
《巴黎我愛你》全盤分析(第四部分)
《巴黎我愛你》全盤分析(第五部分) 

----------------------------------------------------
玩美女人 Volver的短評--(★★★★
三對姊妹、二對母女、二件失手殺人案、二個差點重新輪迴的故事,還有,一群堅強的女人
最記得的是小潘潘在餐廳裡面唱歌,含著淚水的表情,她的歌聲好到令人驚豔,卡門莫拉聽了女兒唱自己教會她的歌曲而暗聲痛哭
再來是最後小潘潘要告訴媽媽自己最近發生的事情,並訴說沒有媽媽的日子很難熬,卡門莫拉忍著說這樣會害他哭,但是女兒走了後,她還是自己偷偷感動流淚,母親的心情阿
當然絕對不會忘記的一定就是小潘潘的乳溝....到處都是阿,不管是從樓梯照下去的俯瞰,還是一般走路的晃動,還是煮飯做菜時的養眼畫面,真的是會噴鼻血哩
果然阿莫多瓦還是最擅長拍女人,而小潘潘在阿莫多瓦的琢磨之下也越來越耀眼,我絕對相信這個影后的寶座不是隨便就有的
別人寫的影評--
山普大王(還有小潘潘那首歌可以聽唷)
但唐膜--女人總動員
賽車樂園(整篇都是地雷, 想去看電影的人請先跳過)
游擊隊講義(也是有地雷啦)


-----------------------------------------------------
吹動大麥的風(★★★★★
肯洛區大師的片果然讚,雖然有金棕櫚獎的加持,但真的名符其實阿!!
幾個片段會很想流淚,尤其是槍決自己人的時候
政治、追求民主獨立的議題讓人沉重,同志到敵人的角色轉變讓人徒呼負負,難怪立委會拿來跟現在的國內政治做參照
或許民進黨、國民黨的人看了都會很有感觸吧!
片中其實也沒有給什麼答案,只是平實的用劇中人的述說想法,還有當時的環境狀況表達不同面向的政治生態
真的很推薦這部片!!
當然Cillian Murphy的演技一級棒,很愛他!

---------------------------------------
週三在新光看了:香水(★★★★)(故事說得真好!!沒有冷場,雖然大雜交那裡真的很難呈現群眾的心理轉折,但我覺得畫面呈現已經非常雄偉,但細節上還是書本比較好哩~~~電影裡的葛奴乙太帥了,但演技很好!其他男配角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 最後,女主角跟楊淇有一點神似唷!很美~)

週四計畫再挑戰: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看過的人幾乎都給五顆★

週五要去小健的尾牙表演,還有週末版 ><

週六帶MIKA去打年度預防針,SIS&SIS耶誕聚餐+交換禮物

週日中午是去中壢跟珀及他老公一起吃飯,為的是要用掉婚禮時定的桌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