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 
一覺醒來已經10:30了  (囧︿) 我今年的最後一個上班日還是用遲到結束阿阿阿阿~~~
到的時候順便買好午餐進辦公室吃, 然後利用20分鐘的時間整理一下投資組合 XD, 該買的趕快買好, 以免07年後悔
中國股市封關前又是大漲4%, 上證指數站穩2600點, 真是爆強, 航空、地產股都因為人民幣升值瘋起來,金融股瘋漲一大段仍舊沒人知道在漲啥,結論就是明年會繼續創新高,北京奧運讓資金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晚上跟北鼻去久違的山小屋吃豬排飯,我點了牛肉飯,吃到一半赫然發現一隻中小型的小強窩在有蛋的飯裡面.....囧rz~
當下也不想叫她重做了, 只好跟北鼻一起吃完她那份然後快速閃人, 送她到統聯坐車(去高雄喝喜酒~~)
我則再回辦公室加班寫完週末版, 但一想到這篇寫完就放假了, 真是爽到要飛起來, 結果根本沒心思寫
一直找人跟我抬槓聊天(DerrickB,小優,草,感激你們的陪伴^^b), 摸到快五點吧,總算是結束06年的工作了~~~(應該也補了我遲到的時數 XD)
收拾完桌上的報紙雜誌後才離開辦公室~~~這樣07年第一天到時,迎接我的就是乾淨清爽的辦公桌

12/30 
回到家前還先買了早餐, 悠哉的躺坐在電毯上、邊吃早餐、邊看完嚴歌苓的<太平洋探戈>第二篇 金陵十二釵才睡
醒來後把家裡整個又大掃除一遍,還把放在陽台上的一張椅子拖進來洗乾淨,當作是沙發來前的備用,
而且洗清了後,又是個很有復古風味的小椅子呢,不放在房間的話,放門口當穿鞋椅也不錯
晚上回家吃飯,兩個星期沒回家,我好像聖誕老人一樣回去發放禮物
給媽媽萊雅的淨白日霜,給爸爸護蕾抗頭皮屑洗髮精,給大弟GNC蘆薈膠及面膜,還有幾本今週刊,
吃完飯我很乖的洗了碗,反正這一天已經洗很多東西了,不差這些碗,而且每次都讓媽媽洗也不好意思,雖然她的工作也不脫這些,但總覺得子女都懶惰不幫忙有那麼點不應該,雖然她已經懶得念我們,至少06年的最後一天我不想再愧對自己對媽媽的愛囉

也很久沒看電視了,在家看了霍元甲、蝙蝠俠開戰時刻、芝加哥,
<芝加哥>真的太屌(這才是歌舞片嘛!!! \^.^/ ),
三個主角每個人都很出色, 故事張力也很夠, 非常的諷刺芝加哥那裡的生態
而且看了之後更是支持我對<如果.愛>的歌舞安排不夠緊密及合拍的想法, 我想,<如果.愛>比較像是一部小品吧

<霍元甲>也拍得不錯, 李連杰一開始那種天不怕地不怕的一介魯莽武夫的樣子超欠扁, 說話的樣子也很輕浮機車
與山中盲眼少女相處那段自然多了, 我喜歡那段
可是回到天津及到了北京, 霍元甲該有的那種豁達心境, 李連杰在眼神及聲音的表達中卻又不夠深入耶, 真是奇怪.....
不過李連杰的武打我一直都還滿喜歡的, 這些部分, 倒是都沒讓我失望^^b
然後4點多到民權東路接北鼻回來睡覺


12/31
睡到自然醒已經是2點半了,北鼻又賢慧的去做蔬菜捲給我吃
我負責後段作業幫忙烤熟,兩個人坐在小烤箱前的茶几上邊烤邊吃,呵~~根本沒機會好好坐著
然後趕去新光三越領取我那件不便宜又整件改的褲子穿著跨年,還好改得不錯,穿起來有模有樣,也不會踩到,這個修改費付得有價值
再來北鼻回家吃飯,到醫院看爺爺,我則到萬華車站附近,跟阿莫、小童、莫妹一起吃霸味薑母鴨,湯底味道不錯,我一碗湯接著一碗著喝
不過鴨肉好韌,對於我這種拙於啃骨頭、牙齒又不太好的人而言,吃起來難度頗高
四個人也吃的不多,630解決一餐~~划算

從龍山寺到國父紀念館的捷運上已經開始人擠人,國館的3、4號出口只出不進,恍神走出來後想再進去上廁所已經來不及了 ><
只好巴巴地等小童阿莫的到來,在出口獨自等人的當下還真是無聊,雖然人很多,但他們在昏黃路燈下晃來晃去讓人頭昏
觀察一下,我覺得全台北的年輕人都跑到這兒來了,
當然,各種體味的人都到這兒來了 (囧~~)
我站在圍牆邊,左邊2步遠的距離有狐臭騷味,右邊2步遠的距離是油油的體脂肪味,鼻子向哪邊都不行,奇怪,為什麼不是正妹停在我旁邊阿><,你們要到人多的地方來,就不能讓自己好聞一點嗎?
好不容易她們兩個總算抵達,馬上就先陪我去廁所,廁所又是長長的人龍,大約40人左右,等廁所又等了差不多半小時,但男生不用排隊(女生真可憐),出來剛好是跟大家約集合的時間,我們三個決定先找空地佔位子等大家,避免又在集合地點漫長的等待
然後小雞、小戴、草、小姜、學妹陸續到來,開始野餐,
我又陪小雞去上廁所,這次的人龍大約是80人左右,而男生那邊大概也排了40人,雖然覺得誇張,但是大家都無怨無悔的等待著,隊伍進行到一半時,前面兩個人的男友跑來跟他們說,男生那邊可以讓女生先上,要他們到男廁門口排隊,兩個女生說:不要,去了我剛剛不就白排....(XD)
小雞也覺得反正都排了就排到最後吧,當我們前進到廁所門前不遠時,已經聽到一個阿伯在門口喊:有哪幾間是空的,小姐快來上~~~
不過大家都很矜持耶~~~阿伯只好一直喊"小姐,拜託咧,來這便所卡緊啦,麥勾排阿",還叫小姐們不用怕,因為他在門口顧著
可是通常願意去男廁上的仍然是媽媽級的人物,比方說帶著小孩,或是歐巴桑之類的
其實我覺得若是我,我應該會直接去男廁上吧....那些男生應該比較怕被我看才對,哈哈~~~

反正整個晚上都在等待或是排廁所,
小雞上完後,女廁的人龍已經排到120人左右了
我們覺得今晚的廁所應該只有在倒數的那一瞬間會是淨空的
回去佔的位置後,比鼻已經趕來了,真開心︿︿
但是又換草去上廁所=_=+,去很久後大家決定不等他們,開始看起小童製作的2006回顧片,
呵呵~~~今年的好長喔,真是過癮.看到快結束時,NB也剛好沒電,
然後周圍的人也越來越多了,差不多是沒什麼地方可以行進了,整個廣場水洩不通,根本就是只要想移動就會引來怨念,(我也被踢到好幾次,唉~~~)

草回來後,2006年大概只剩下17分鐘了,然後我們突然想起一支槍的遊戲
輸了的人被懲罰彈額頭、耳朵、鼻子等 呵~~
這應該是今晚最動感的一件事情了

小雞雖然今年仍舊是一個人跟我們幾座閃光彈一起過,但是這次可是穿得像隻美美得孔雀,一邊等待一邊實況轉播國館的狀況,而且一直拍照錄影要給他的主人看,甜蜜的很哩~~~不過她還是吩咐大家倒數完一人要分一隻手給她擁抱,呵呵~~~
但是今年的倒數很奇怪,101燈全暗後,好像過了一分鐘後吧,開始有一圈一圈的燈亮了,但是大家都沒意識到那是倒數
鴉雀無聲的看著燈亮到樓頂後,煙火秀就開始了,然後整場的人沉醉在煙火的臨場感
煙火持續3分多鐘,我也拍到手酸^^;,煙火結束後周圍的人突然就全部一起站起來離去,蝦米~~~
我們才確實的意識到,喔~~~已經2007年了
然後互相親吻擁抱互道新年快樂,完成了今晚等待已久的儀式,

嘎~~~明年也不想再到國父紀念館倒數了,姊妹們,到時候一定要換換花樣

接著大家去附近的怡客吃東西休息上廁所(又排了十幾分鐘)
然後6字頭的老人家漸漸不支,年齡的效果在我們身上已經露出她可惡的魔爪><
7字頭的那幾個看起來則是活蹦亂跳,一如往年的我們(泣~~~)
接著小花總算找到了我們,還帶了三個網友來,天阿,竟然有78年次、77年次(還從高雄坐車上來)的,我跟北鼻更是大受打擊
後來大家聽小花講他們今天不斷陷入兩難的旅程,然後一直互開玩笑,笑到臉都酸了
2點多我們也累了,他們啟程去草家打麻將、玩心機小遊戲、休息,但是當時,國館的捷運站入口仍然人擠人耶,有控管進入的人數耶,真不知她們幾點才到,有沒有打到麻將

國館的沿途地上到處都是垃圾,可憐了清潔隊員每年一次的大災難,辛苦他們得替跨年節慶收濫攤子,真應該呼籲大家把自己的垃圾帶走的!!!
就算搬出那一句:不要讓月亮笑我們髒,都好
不要讓跨年成為別人無謂的困擾,隨手之勞做環保,一點都不難的阿!!


我回到家時,已經4點了
疲倦的跨年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