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服飾華麗的讓人嘆為觀止,
時尚工業掌握巨大的思想潮流及消費選擇
這是這部電影剛放映時給我的深刻印象

「喀喀族」行走過不只留下高跟鞋敲打地板的喀喀聲,還有代表個人印記的香氛,以及精心搭配的設計師名稱堆疊
妳以為那些設計師的名字跟你無關嗎?也許就是他某年設計的樣式或是顏色,引領了風潮
過二年後那些概念進了成衣大賣場,讓你從廉價花車裡面,當作寶貝挖出來滿意地付賬
你以為那些看不懂概念的衣服不重要嗎?
你張眼看到的世界裡,有衣物配件的地方,都是那些時尚達人經過選擇後產生的視覺工業
你輕視那些昂貴的設計概念嗎?
但就是因為與眾不同的眼光,讓人的外表可以有多元化的變化

有理想的女孩在全球流行尖端的雜誌社秘書室裡工作,原本安的是騎驢找馬的心態
與週遭那些時尚狂熱份子相處,儘管她再聰明伶俐,但服裝不對怎樣都格格不入
經過大改造後,她比較有品味,穿衣服好看,
但似乎也開始跟那些女生一樣節食,努力把自己的M號屁股塞進S號的衣服裡,油脂、碳水化合物成了可恨的敵人,
老闆來電的電話鈴聲成了可怕的催魂令,只要電話一響,她及週邊的朋友都緊張準備待命,迎接任何不可能的任務
到最後她的眼中只有努力在工作裡力求表現,卻逐漸忽略身邊的情人及家人
工作狂及成功的代價就是要犧牲私人生活,這是其他同事給她的忠告
但她心裡總覺得不會這樣,只要情人可以耐心多等她一點時間,只要大家願意等待她過完這一年的生活,一切都會很圓滿的

不過到最後,優秀的她搶走了第一助理的風采,毀壞了同事情誼(實際上根本就沒有,但她一直以為有),登上了高峰
但是感情生活也在同時間走向破裂,
她覺得為什麼大家都不能理解同情她,她只是想好好工作阿
然後,也不小心發現了卓越的老闆,也有不順利的婚姻生活
但是流淚過後幾分鐘,老闆馬上再恢復到工作的頻道上,
讓她見識到,原來成為女強人背後要付出這麼大的代價,而且不會讓家事影響到公事


其實,這些心路歷程對我而言都好熟悉喔~~~
那幾年,我也是這樣想,給我幾年的時間爬上某個地方,我就會慢下腳步了
但是,換來的是家人的擔心,及情人的不諒解
背負了極大的工作壓力還有感情上的困擾,卻無法找到慰藉,那時候覺得自己好可憐
但是,我不是沒有選擇的,我只是選擇繼續那樣子,然後去承受我應付出的代價
因為在那過程中我都確信,走下去的盡頭有我想要的東西,我不能中途而廢
直到我覺得夠了,不想再犧牲更多東西時,才終於離開,然後到了我現在的位置


看到女孩去完成自己的夢想,覺得滿開心的,而且她沒有一下子就變醜
只是穿著樸素的衣服及平底鞋,腳步輕盈地穿過大街小巷
米蘭達雖然表面上不屑一顧,應該是當作對她的不告而別的回報
不過看著這個女孩那麼有勇氣,放棄了一個閃亮發光的位置,追求自己的夢想
想來她心裡也是感到佩服的
而雖然米蘭達很惡魔,但是,她不過是專心在做自己應做的事情
只是需要讓別人花許多精力做各式各樣的雜事,以便讓她可以無後顧之憂思考最重要的工作
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一個總經理若是都在整理傳票、憑證,及批准各式各樣的雜瑣事,相信對公司不一定是好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