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行程本來打算從吃早茶開始
不過到了黃大仙站的龍翔中心, 發現需要排隊很久, 因此決定先登記拿號碼牌, 然後去黃大仙裡面參拜
星期日來拜拜及旅遊觀光的人非常多, 寺廟外跟行天宮附近一樣, 有很多兜售賣香的攤販

入廟前則看到牆上頭掛著非常大的"參神注意事項", 真的是很有趣喔
不過進去被大把大把的香薰到流眼淚時可就笑不出來了, 而且真的有一些人會拿那種很粗肥的"三隻香", 宛如黃色的香燭一樣相當壯觀!!!  

由於廟前太多人走動插香,所以香爐那邊有人負責拔起剛插下去的香,以容納更多的香,不然我想應該會"發爐"吧
一些帶供品來拜的鄉親,則在廟前隔出來的空地就地鋪報紙放東西,並且以柑橘當作小香爐插香
至於為什麼要用橘子,不用蘋果芭樂鳳梨榴槤之類的東西,北鼻認為因柑橘有"吉祥"之意囉!
   
廟區裡面還有其他地方,那天陽光很亮麗,很適合照相

祭拜了傳說中的黃大仙後,我們的五臟廟也要求要拜一下,所以回到龍翔中心看看是不是輪到我們了
 
我們等待的是在二樓的"富滿樓"茶餐廳,是旅行社網頁裡有介紹的店
裡頭不僅高朋滿座,門口也放了二十來張凳子讓等候帶位的人乘坐
生意十分之好!想必東西應該不錯吃,才會讓大家這麼甘心排隊
等了一下子後馬上就輪到我們,時間算得滿剛好的,裡頭都是大桌,所以我們四人就跟另一戶當地家庭併桌

服務生阿桑收拾東西跟擺碗筷非常的海派...(這點阿莫跟小童的體驗非常深刻)
而且其實也滿親切的,她看我們四個女生肯定吃不了太多東西,所以當我們想點兩份燒臘飯時,她叫我們先點一份,吃不夠再點,後來果然如他所料,也多虧她幇我們省了荷包^^,所以吃完想跟她一起合照,
結果阿桑很妙,回應:我不要照相阿,我不靓、我不靓,我幇你們照就好了....真莞爾
富滿樓那天全天都有點心,主要用推車送,推車前面會註名有哪些點心,推到附近時只要想吃就直接跟推的阿桑拿,然後他會在菜單卡上蓋章

香港的點心價格分為:小點、中點、大點、特點、頂點,越大的價錢越高
我們那天的小點吃了鳳爪、叉燒包、鷄蓉包、芝麻球,大點有腸粉、灌湯餃...還另外點了個燒鵝飯
結果飯根本就吃不完,太多啦!不過吃的相當豐盛,大家最難忘的也是那餐~~~
最後付賬時才又發現還有一些東西在廚房那邊可以點的,可惜我們已經飽了,
這麼豐盛的午茶四人花費hk$ 139,相當經濟實惠,而且口味很道地!不過蝦腸粉的味道沒有比預期的好
讓我不禁懷念起在銅鑼灣時吃的那頓早茶,那家茶餐廳的蝦真是極肥美甘甜呢


吃飽喝足後,我們啟程坐地鐵到九龍塘,由於北鼻査過在3點後進馬場可以免hk$10的入門票,因此我們先在又一城shopping mall晃了一下,才去搭九廣鐵路到沙田,並盤算從沙田換馬場幹線到沙田馬場,
可是當我們在沙田下車後,站務人員說到馬場的最後一班車已經離開了,因此只好去火炭站,再走一段過去
火炭火車站到沙田馬場的路不好走,經過好心路人"小胖"的指點,我們才順利抵達,節省不少時間,
而且又讓我們再次感受到,香港很多人都很好心喔~~~

 
我們剛抵達時就恰巧遇上第五場的馬兒剛跑到一半~~~真的很有臨場感,超令人興奮的
  
比賽結束後會有人到跑道上清理障礙物
 在場內還可以跟"金馬"一起照相喔!
 
我們去湊熱鬧研究第六場賽事的馬匹,
 
然後詢問服務人員如何下注後準備去買票了

 
馬兒跑過看台前,大家都熱血沸騰了起來,或是暗暗吶喊自己下注的馬跑贏!

最後,第一名是12號馬,我有劃到她呢,但是另一匹馬不是前三名,所以還是沒能派到彩金
我們在看台區多停留了半小時研究彩金怎麼分,然後順便看下一場賽事,並自己下注看哪匹馬會贏,

比賽前,馬兒的資料在看台前的大螢幕會輪流出現,而且會繞場散歩讓賭客看看馬兒的英姿,
有的馬兒懶散,有的看起來肌肉精實,有的則很愛現先跑了起來(這種一看就知道等下就沒力了)
這一場阿莫賭1號馬,我跟北鼻都賭大熱門2號馬,我還多看4號馬,哈~~~
結果我跟北鼻大獲全勝!!4號馬好像也有在前四名之內,那天我的賭運難得地非常好^^
結束馬場之旅,大家都覺得非常有趣,我也覺得很新鮮,跟逛街比起來是完全不一樣的體驗
而且剛好還有從馬場站的火車可以坐,省得多走一段路,真是超幸運的啦

然後我們回到了沙田,原定計畫是為了到snoopy land照相
不過沙田火車站連結著超大的新世界廣場shopping mall,而且人爆多的,
我們跟著人潮就先逛了起來,阿莫首先在打五折的zara找衣服,
那裡的衣服雖多但都不是我跟北鼻的菜.試穿了一件好看的背心,但是前面開太低,只好放棄
而且zara裡人多到試穿、結帳都要大排長龍,
所以我跟北鼻先到外面跟小朋友搶著與snoopy照相
 

後來大家逛累了就在裡面的滿記甜品吃點心,
 
楊枝甘露仍然是我的最愛,此次多加了個豆腐花,口感也不錯

小童的榴槤忘返,非常的榴槤!!

北鼻點的這道糖水有許多料,冰淇淋、山粉圓、桂圓、芒果、蒟蒻、香蕉....很多口感不一樣的東西放在一起,吃起來很神奇,風味絕佳

離開沙田後,我們坐九鐵去旺角,剛出旺角又有一個shopping mall,
大家走路走得累,也懶得找茶餐廳,所以就在裡面的大快活吃一餐
這餐吃的算清爽,然後又啟程前往花園街及女人街,
吃完已經10點了,花園街的夜市場開始收攤,可是我覺得跟我的印象不太一樣,(大概是走錯邊了^^;)
不過夜市儘管不怎麼起眼,但我們買了長相特別的蓮霧,四個10港元
北鼻也買到了理想中的側背包,大概70港元吧~~~(在西門町差不多賣900)

走完花園街轉向至通菜街,不過那一段應該是寵物及水族館街!
那裡的店家大多把魚包在灌氧氣的塑膠袋裡,一包一包的非常壯觀,讓我們有了另一番新的見識
不過魚大多頗沒精神~~~
然後經過賣食物的店,北鼻買了串超辣的咖哩魚蛋(丸子),但是很入味,口感不錯
來這裡就是要體驗當地的食物,可是我覺得自己嚐鮮的勇氣沒有北鼻好,
所以這東西其實我也是第一次吃

走完了那一段水族館街後,總算是看見了熟悉的女人街,而且儘管不早了,那邊仍然非常熱鬧
不得不承認,夜晚的女人街在燈光的烘托之下,販售的商品看起來竟然較白天還要吸引人數倍
我買了一副巫婆耳環,小童買了副uno牌,
也多虧他買了這副牌,殺了不少之後的等待時間,
逛完女人街後,已經到了油麻地,因此沿著彌敦道走回飯店

途經義順牛奶公司時,時間應該超過11點半了吧,但竟然還開著哩
馬上又進去嚐鮮,我又點了蓮子鮮奶凍飲,但北鼻不喜歡奶製品....
吃完後回到飯店已經12點多了,一天比一天晩,
而且行程超滿,走了超多路,想起來又不由得再度佩服起我們自己來

當天晚上記完當天的行程及帳目後,很快又睡著了













第三天起床後去著名的澳洲牛奶公司, 
吃火腿通心粉+奶油土司+熱茶的早餐套餐, 人還真不少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