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LYDIA的聯絡及策劃讓我們有這麼一個輕鬆休閒的旅程,從頭份交流道出去往三灣方向前進,往山裡開很久很久之後(約40~50分鐘)就會到向天湖停車場,沿著向天湖山林步道可以繞山裡一大圈行走,大約一小時慢慢走可以看很多東西,幾乎沒有坡度,散步起來完全不累,路邊有各式各樣的植物

向天湖, 如果天氣很好, 湖水應該整個是藍色的,天水相映很美的,不過陰天散步起來比較舒服啦~!


沐浴在大自然裡,吸收芬多精


順便在嚮導的介紹之下認識山裡的植物
這張照片是射干菖蒲(別稱: 觀音蘭、姬唐菖蒲、番香流星花、檜姬菖蒲、姬檜扇水仙、射干水仙 )
感謝vickie認真的找到了花的資料 ^^


也遇見許多小動物,蜜蜂、許多大狗、養雞場的雞、鴨,我還買了花粉,吃個一個月看看會有什麼功效~~~
目前每天早上吞兩匙一星期的效果是排便順暢,據說會排出宿便哩,那這個我自己知道就好了....
其實我小時候有吃過,花粉味道一入口我就知道了,媽媽說是姑姑買來給我們吃治療過敏的,但是我們都不愛,沒想到過了十多年,我會自己買來吃,沒辦法囉,為了身體健康皮膚水嫩,這種小投資值得啦~~~



也去了向天湖邊的賽夏族民俗文物館,有登山隊在那邊休息煮東西吃,他們是輕裝的,應該是單天來回

館前的圍巾狗,看起來像披了圈皮毛,感覺很搞笑XD


也去了人擠人的桂花巷,我們只在一攤蜂蜜醋的攤子停下來試喝冰涼退火的蜂蜜醋,好喝


看了南庄戲院最後一眼他的原貌,下次來他就變成復古餐廳了


山裡的天氣說變就變的唷~~


蓬萊溪,其實是不能戲水捕魚的唷,據說會有負責檢舉的人拿照像機來照,拿魚網的或脫衣服的在溪上被照到是會被罰款的!!


溪谷裡的天空



戶外的活動在一天之內結束後,隔天主要是在室內玩
首先是擂茶~~ 把茶葉、芝麻倒下去搗得只剩粉末,最後是糖及玄米,搗好後倒入熱開水,就是香噴噴的擂茶了


接下來是壯丁們的搗痲糬,要很有力喔,搗到最後痲糬會變得很黏,一整塊黏在杵上,那就表示差不多可以吃了,要趁熱把麻糬刮下來,涼了就會整個黏住唷~~刮下來的麻糬用筷子捲一捲沾花生糖粉就很好吃了

吃完麻糬後是手染布,用橡皮筋綁在布上,綁得越複雜圖案越特別,但橡皮筋得綁得非常緊才行!!然後漿過的布要先用水把漿洗掉,擠乾一點後再把布放進染劑裡面,約20分鐘就可以拿起來,放個六個小時再洗顏色應該會比較吃進布裡,然後放進溫水裡定色,加些白醋及鹽.


下午1點多的大太陽下,童心未泯的一群人開始打陀螺,陀螺打完是踩高蹺,JOYCE及小湯姆是最認真學習的人哩


這個蓬萊溪民宿很大唷,後面還有這麼大片的草地,如果太陽沒那麼大就更好了


但草很長,穿長褲為佳~


回家後還有功課要做,這是我的染布成果,但現在顏色變得更淡囉!還好有照下來存證~~~這塊布大小剛好適合拿來當頭巾用,獨一無二哩~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我一直比較喜歡往山裡跑,看那麼多筆直的樹木就會覺得自己很渺小,我想我應該是心地善良的仁者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