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娘兄弟姊妹情人親戚朋友......
都是無可取代的獨立個體
每天跟自己相處的器官, 
也是獨一無二的
所以, 保養得當, 每天就能快活的過日子
但萬一他們受到傷害, 有時候可以彌補, 但是會留下疤痕
但有更多時候, 他們就這樣離開了, 只能用其他的東西代替

今天要講的, 是牙齒.............

牙齒是可以讓我們嚐盡美食, 維持身體健康的重要門檻
偏偏在媽媽的遺傳之下, 個人體質不佳,  超級容易蛀牙
幾年前做了矯正,為自己的容貌及健康做投資,
那段日子雖然帶著牙套,但不太會蛀牙,或許是因為每餐飯後都得去刷刷牙吧
92年底拆掉牙套後,雖然臉型變好看了,但接下來就又是無止盡的補牙生涯

前幾個星期,牙醫明明跟我說,我已經畢業了,該補的都補完了,半年後再去就好
可是這一陣子牙齒敏感的要死,冰的熱的甚至甜的食物入口都會讓人很痛苦
只好自己多多刷牙及加強牙齦的按摩,求求他不要在萎縮了~~~
昨天晚上,拿了牙醫之前給的看牙工具--長柄小圓鏡,及挖蛀牙的尖刺,自行檢查
看看除了敏感問題之外,是不是還有更恐怖的問題。。。

果不其然,有兩三處疑似蛀牙的大黑斑,還有數個牙醫說的仍是小病灶的細小牙斑痕
有顆小時候做過根管治療但沒有做牙套的臼齒,內面好像已有裂開的痕跡
有顆不久之前才補過的臼齒,因為看到個黑洞,我就試著挖挖看,竟然給我挖出了些東西來,(不知道是崩壞的牙齒還是補的東西)所以空了一個洞了~~~
天阿~~~~該不會是前陣子因為太熱,飲料喝太多的緣故吧!!
偏偏牙醫跟我都很忙碌,每次去看他都要約時間,再約下一次,通常都是半個月。。。
尤其最近他剛從大陸進修一個月才回來
未來半個月的schedule據說是爆滿的!!所以我只能先卡8/14的時間,天阿~~~

我覺得,我需要找個技術也好但沒有這麼忙的牙醫,可以隨時幫我補牙說

唉~~~


寫完後,馬上就在YAHOO商家上面找牙醫資訊,
這邊最近的是一家”玩美牙醫”,查了下評價還不錯,但是打電話預約發現下午都約滿了,
還好有那種找附近的其他牙醫診所的功能,發現還有家開業很久的牙醫也在附近

首次去,他們會幫病患照X光片
不過,跟曾醫生那邊的設備實在是差太多了~~~
曾醫生那邊的是超專業可以幫病患照全口電子X光片的大型機器
照好後也不用洗片,很快的可以上傳到資料庫裡面,就能在診療椅上面的電腦螢幕看到自己的片子
我覺得我已經習慣曾醫生那裡的模式了說。。。。所以剛剛看到四片小片的X光片子覺得怪怪的
我想我們是被制約了~~~

不過牙醫的手藝不一定要靠這些設備來決定
這個蕭醫生也是照標準程序幫我補牙,不過我的蛀牙太大洞了,所以只補了一顆
下週二才能再補另外一顆,但我很不明白的是,
那裡明明就是曾醫生幫我補過的,怎麼那麼快就蛀掉了!?
蕭醫生建議我做牙套把牙齒套住,以免要抽神經,但那跟抽神經後做牙套有什麼不同嗎?

我只想要開開心心吃東西,突然也快變成一種奢求
看我娘已經幾乎是整口假牙,猜想或許以後我也是這樣也不一定
而且我應該不會做活動式假牙,也許會有些用種的。。。那樣的話,大概要投資一輛車的費用在嘴裡
想著想著,不免有點心酸,只好趁現在趕快賺錢,養嘴裡開的車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