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這個學分,可能修到斷氣的那一刻都還沒有畢業
而且沒有評分標準,沒有課本(但有很多參考書籍),不一定有教授指導,

儘管舉目所見皆是雙雙對對的情侶,所聽的音樂也幾乎都是歌頌愛情或苦戀或思念的歌曲,愛情故事也俯拾皆是,參考的對象、故事如此多,而且也有許多古人殷鑑可循,
但是過了幾千年後,還是少有人能灑脫自在走過情關,似乎活著就是得自願或被迫修這個學分

而且世俗給了個愛情的短中長期學分目標,分別是結婚、生小孩、與老伴享清福
就算自己鐵齒不想按照規矩來,但是就會有莫名其妙的耳語、詢問壓力接踵而至
抗壓性高或是躲起來的人,可能會閃過一切,
但也有大多數的人把這個目標當作是終點站,以為進去了就沒事,不會再有別人的攻擊了
殊不知更大的挑戰才在後面等著!
而且那些挑戰,平常在媒體上都聽得到、看的見,電視上甚至有許多連續劇還會演給你看
可能好一點的就是--親戚不計較、愛、天下第一味這種等級
慘一點的就是--玫瑰瞳玲眼、藍色蜘蛛網、這些會鬧出社會新聞的短篇煽情劇。。。(有人會覺得周日晚上不看個玫瑰瞳鈴眼,一週就好像沒有結束一樣)

不過現在生小孩已經不一定是中期目標
因為越來越多的結婚案例,是因美麗新娘的肚子裡已經有個小北鼻,要跟爹娘三人一起參加婚禮


如果以這個世俗目標來看,我應該是永遠都不合格的吧
因為我很想結婚,但仍有技術面上的考量
因為我也很想光明正大的跟對方親友吃飯,但還是有技術面上的困難
不過若以從愛情中得到的體驗來說,我其實是很充實的
儘管這無法量化,無法用很多東西來描述說明,但我真的是很快樂

東牽西扯的,我有點忘記我為什麼要寫這篇了。。。。。。



在愛情裡遇到困難時,大多數人會有3種反應
一個是極力抗辯,為了自己的面子,怎麼吵都要贏過對方
一個是鞭打自己,把所有的過錯都推到自己的身上
一個是沉默不語,可能是不想理會,也可能是想要等待其他時機解決

我的朋友們,大多是脾氣很好、很溫和的好人,
但好人不代表一定可以跟另一半相處永遠順利
難免會為小事情或是舊事吵架
有些人遇到情況會先把錯攬到自己身上
因為,那樣可以避免再被責罵,或是追問
甚至是可以逃避去處理其他的事情

原則上我也是屬於這一類的人,
(不過現在可能會先責怪對方,然後想一想又會怪自己)
可是阿,怪來怪去怪成愁,情緒性的埋怨解決不了真正的問題囉
這時,理性的分析思考,對於兩人之間的溝通似乎會比較派得上用場

儘管面對問題會有些傷害跟痛苦,但長痛不如短痛,
要從根基去解決,兩人才能晴空萬里,快快樂樂的繼續牽手下去



自己要來的愛情最好!

什麼算自己要來的愛情呢,
就是認真思考過,去選擇,甚至是經過爭取得來的。

對於有些人來說,太輕易得到的愛情不會受到他們的重視,因為不用付出代價,
既然沒有成本,那失去時也可能代表沒有什麼損失(這是就損益表的理論來看)

可是對於另外一種經過許多掙扎才得到的愛情而言,
由於幸福得來不易,(中間的過程可能還得用許多顆被傷害的心來換)
到最後自己也覺得沒辦法再花那麼多力氣去得到這樣的感情
因此看著眼前這個千辛萬苦才贏得的人,自然會倍感珍惜

跟另外一個人的默契,常常是得歷經很長的時間才能建立
況且他又有你喜歡的味道、姿態及頭腦
儘管家花沒有野花香,但是野花過一段時間自然會用盡力氣而凋零(也可能野花變成別人的家花)
而家花經過細心的施肥與灌溉(並不是把對方養肥喔)後,更能展現出不同的美麗
說不定還會變出各式各樣的顏色及戲法哩





如果你自己都覺得這份感情不可能再從誰的身上得到

那麼,當你覺得會做出傷害對方的事情,或是說出不好聽的話時

請暫停3秒鍾

思考一下後果,是不是你想/能承擔的,

總是拿一時衝動來當作藉口,不一定是對愛情或對對方負責任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