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相當的歡樂,是我最喜歡的音樂劇類型,音樂歌舞都很不錯,裡面還有一段俄羅斯舞,真的是很厲害,大腿肌肉要很強壯才能跳得那麼穩
小提琴奏樂也很棒,非常有表情及情緒,北鼻,希望你可以練得那麼厲害~~~
這種有歌有舞的電影,讓我很想買DVD,下次跟SIS&SIS一起看,一起歡樂
不過中間有一段讓我非常有體驗,
就是父親送二女兒去搭火車遠離家鄉,父親當下才得知女兒要去遠地受苦,依依不捨;但女兒知道自己因為愛上那個男人,再也回不到過去,不能再承受家庭的庇佑及溫暖;然後父親只能默默的幫她把行李拿上車,然後看著她離去,臨行前,女兒給了爸爸一個擁抱,因為下次相聚將不知是何年何月了~~~
片裡父親難過捨不得的表情,女兒依戀的的眼神,不知怎麼的讓我回想起那年自己進大學,爸爸送我及行李到宿舍的回憶,
那天我們一早就開車下高雄,在學校放了東西,去附近簡單吃飽飯後,爸爸就跟帶路的她說了一句:幫我好好照顧我女兒.然後就開車回家了
其實那時候我有點想哭,但是那時候的我還是個很壓抑情緒及內心話的人,因此就只是點頭說再見....
她則覺得爸爸好像有把我托付給她的感覺

現在的我,想到那時候,竟然還哭得比較多,
其實光是為了寫下這段,就讓我擦了好幾次眼淚.不然看不清楚螢幕上的字
我覺得我那時其實也很想跟從小最疼愛我的父親好好擁抱,卻羞於表達...
因此片中表達的那種感情,我很能體會


以下有雷~~~

主角泰維是個快樂的牛奶商~~有五個女兒,其中三個待嫁
鎮上跟他年紀差不多大的有錢屠夫想娶他的大女兒,本來都說好了
但是大女兒要嫁給青梅竹馬的裁縫師,她們懇求他,
他看到自己女兒充滿希望的眼神,只好答應了
女兒結婚後儘管還是很窮,但很快樂~~

二女兒與革命青年私定終身,她們告知他,他覺得自己的威嚴受到了挑戰
最後他只好用”自己答應給予祝福”來保住一家之主的尊嚴

沙皇下令把猶太人趕走,只用一張紙及傳令官告知,
儘管傳令官跟他是好朋友,他們也欣賞彼此,但是政治及民族上的對立不得不讓他們決裂
他及族人也只好摸摸鼻子在三天內搬走

三女兒要與異教徒結合,她求他,他不想否定自己的女兒與親情,
但是這件事情衝擊到他的信仰,因此怎麼樣也無法讓他軟化
(其實我不是很明白,是說因為異教徒以往迫害猶太人,所以絕不能與異教徒結合,這樣嬤?)

Tradition(傳統)及信仰是這部片的主軸
傳統,讓猶太居民們維持生活上的平衡,每個人在各自的位置上,遵守著不知道是誰定下來的規矩
信仰,讓猶太人樂天知命,追尋主的腳步忍受飄零的苦難,
當時的世界在改變,傳統正被挑戰及摧毀,不知變通的人可能會一直很火大
主角是個能接受改變的人,在歷史的洪流中,一步一步的退讓
但是一旦改變觸及到信仰,卻還是沒有辦法變通
畢竟他們也沒有什麼恆產,就連居所也常常被趕來趕去,
唯一沒有動搖過的就是信仰,而就是這麼堅定的信仰支持猶太人們撐過忍下這些痛苦
可是當信仰與家庭親情起衝突時呢? 最終都會找到折衷的那個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