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看了這部傳說中的經典老片
真的是很可愛又很溫馨,極為感人,而且敘事明快、配樂動人
不過哩,自從在某BLOG上面看到”這不是新天堂樂園”一文後
加上與板主確定了我看的版本仍然是片商亂剪版後
頓時失去了寫東西的興趣 ><

但是,片中關於那時代大家沒有電視,沒事就擠去電影院看電影的樣子,還是很好笑很精采
像有人會一直坐在裡面,連看好幾次,看到都會把對白背起來
也有人看電影,但醉翁之意不在酒,跟女伴摸來摸去
還有人只是去睡覺,老是被青少年惡整
更有人衛生不好,像幼稚的小學生一樣,向樓下吐痰

那個年代比較久遠,對於電影的內容有諸多要求
尤其是情色的部分,像親吻,裸露等全部都會被剪掉,
後來當大家首次看見大螢幕的親吻鏡頭,而全部的人一起鼓掌叫好時
還真有種莫名的感動與歡欣(我其實是已經笑到不行)
由於一開始的新天堂電影院是如此的歡樂,而且也是眾人的娛樂寄託之所在
多多也是在那裡跟ALFREDO建立了超越年齡的情誼
因此在最後面,當電影院在一瞬間被爆破拆除時,
也就更讓人覺得唏噓,及歲月經過後帶來的無情
只能在爆炸的灰飛中找尋以往同伴含淚的眼光

科技帶來進步及方便,不過也讓一些記憶馬上就被抹煞毀滅

電影配樂也一如影評們的介紹,相當優雅輕快
難得有配樂可以讓我記得到現在,相信下次再聽到我會認得出來
我真的很佩服懂電影配樂的那些影評
你們怎麼有辦法在那兩小時就把那些聲音記得牢牢的哩
而且還可以寫下想法,甚至是做比較~~
該不會當你們聽到電影配樂時,心底就已經出現了一些文字及評斷了吧,
猴塞雷阿~~不愧是專業


這部片後面有些地方真的是被剪得很粗暴,
很不通順也沒有連貫
誰都看得出來有被剪片

也不知道自己看到這個版本是幸還是不幸。。。

更詳細的版本介紹請詳--
Blog on Cinema

藍祖蔚的推薦
膠卷時光:音樂魔法 070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