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數天前老白剛走,我就去石牌捷運站附近的一家鼠兔用品專賣店領養了兩隻三線的紫倉鼠,也就是俗稱的楓葉鼠
會領養並不是因為老白們將一隻隻say goodbye,而是因為有人棄養了數隻楓葉鼠在寵物店前,剛好被北鼻的學姊撿到,由於他們相當可愛,所以北鼻就幫她們找人送養
我養了兩年的小白,從五隻到四隻,到現在剩兩隻,跟她們其實沒太大的感情,但是一聽到有楓葉鼠在找家,想說自己家裡空間夠大,就又想要收留這種可愛的寵物鼠,順便看是不是我能分給她們比較多感情,(儼然把自家當成另外一種動物之家)
不過,由於她們在被棄養的過程中,其中一隻母鼠已經不小心中標懷孕,因此只好等她生產完再領養
所以從說要領養到真正去帶回來大概過了一個多月,
鼠媽媽這胎生了2公2母,我想可能一般人都比較想養小隻一點的,而且楓葉鼠比較獨立(有地盤性~),不適合一籠養太多隻,所以我要了鼠媽媽,外加一隻女兒




她們剛到新環境時,鼠媽媽在墊料裡面到處撥來撥去,好像在游泳似的可愛極了,所以鼠媽媽取名叫撥撥
小隻的很怕生,不敢給人摸的樣子很好笑,所以取名叫怕怕




新買的鼠籠有兩層,我把食物放在上面,她們會爬樓梯上來吃,目前我餵過雜糧餅乾、白飯、瓜子,她們似乎不怎麼挑食,據說之前他們都吃麵包蟲這種高級的罐頭哩~~






這隻卡在滾輪上邊的是撥撥,小腳好可愛



大多數的人都會很疑惑,既然我有養貓,還養了兩隻貓,那老鼠哩?

這是撥撥與tempo的第一次接觸,
我想新鼠籠對貓咪們來說,大概就像是多了一個電視機,只是裡面有玩具/可口的食物活生生在奔跑~
其實tempo很溫柔,只是她是隻貓,還是保有應有的好奇心


然後撥撥跟tempo真的鼻子碰鼻子了,
不過撥撥好像後來就暴走竄逃掉



我把撥撥及怕怕的鼠籠跟老白他們的並排放在櫃子格裡,貓塞不進去,應該是滿安全的啦
至於她們會不會得憂鬱症...我想tempo會好好照顧她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