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是什麼? 我想除了濃烈的激情外,體貼溫柔的付出也是愛阿
<秋水伊人>其實是部很瓊瑤的音樂電影,劇情很芭樂,也沒有什麼人生大道理
但是在影像及音樂構成的愛情傘底下,有時候卻還是濃得會教人想要淌淚

例如珍妮薇與基兩人18相送的那段,珍妮薇離不開基的胸膛,依偎在他的懷抱裡一直哭泣
就會讓我想到以前我們台北台中兩地分隔時,好不容易相聚後又要分開時,也是那樣的難分難離


另外還有5年後兩人再相會時,
仍然是彼此都熟悉的面孔,只有幾句敘舊,沒有嘆息沒有眼淚,
然後他們分開,笑著繼續自己選擇的人生
是感嘆造化弄人嗎?還是可惜曾有的愛,及曾經對於自己都是100%的情人,從此分道揚鑣呢?
我也不知道為何,這段也讓人好想哭喔

雖然是普通的愛情電影,不過關於一些想法我覺得處理的很好
讓這部片不會流於通俗,變成像恐怖的八點檔連續劇一樣
像珍妮薇不小心懷孕了,媽媽沒有灑狗血的罵她不要臉,也不會叫她把孩子拿掉,或是拿掃把k她
媽媽只是擔心以後珍妮薇要怎麼面對別人,還有要怎麼養活小孩
面對有錢富商對自己女兒傾心,媽媽也沒有一副見獵心喜的樣子,然後逼女兒快點下嫁
反而是關心女兒的想法,儘管會用自己的立場去勸說,但基本上是讓女兒自己去做決定的
我會因為導演這樣的處理,而覺得這部片很高雅
這樣的母女關係也讓我感到很窩心

片中所有的對話都是用唱的,我很喜歡,
女主角凱薩琳丹妮芙好美,是漂亮得像陶瓷娃娃的那種精緻美
光是看著他就是一種享受,她周圍也似乎有一圈光一樣閃亮
另外片中飾演媽媽及瑪德蓮的女子看起來也都好細緻,
全片大概只有男主角及兩個小孩比較粗懭一點


整部片的意境很美,雖然只是愛情電影,
但我覺得去電影院看很值得
也許是奇怪的片看太多,
偶爾回歸一下這種老片感覺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