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聽到新聞說帕華洛帝在昨天逝世,剛好昨天半夜2點多有持續很久的大地震
該不會那時就是他離開的時間吧? 
近期有不少大導演、影帝都相繼辭世,編入新聞史冊中,
過去那個年代似乎也正逐漸告別
新的接班人前仆後繼向舞台上躍進,不知道誰以後也會讓我們這麼懷念

我們經過了這麼多時間及生老病死,成了歷史洪流的見證人之一,
那麼,數十年之後,我們是否也會留下什麼成就供人留念呢?
~~~~~


http://hk.news.yahoo.com/070906/60/2f5ud.html 

帕華洛帝癌病亡 高音歌王殞落 (星島) 09月 07日 星期五 06:30AM 

(星島日報    報道)與癌魔搏鬥多時的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意大利    殿堂級歌唱家帕華洛帝(Luciano Pavarotti)昨日病逝,享年七十一歲,舉世哀悼。帕華洛帝於去年被診斷出患上胰臟癌,近期病情突然惡化,最終不敵死神的召喚,美妙歌聲成絕響。音界樂推崇他以其個人魅力,把更多普羅大眾帶入古典音樂殿堂。

  帕華洛帝的病情日前急轉直下,出現腎衰竭    ,彌留時已陷入昏迷。他的經理人羅布森宣布,帕華洛帝於當地時間周四凌晨五時離世,聲明說:「帕華洛帝和胰臟癌的搏鬥歲月漫長而艱苦,他最終仍敵不過病魔。直至人生最後階段,他仍一直以積極態度面對。」

  有「高音C之王」稱號,音色寬厚、唱法開闊的帕華洛帝,與西班牙    的多明哥(Placido Domingo)和卡列拉斯(Jose Carreras)並列為世界三大男高音,而以他更為大眾熟悉,歌迷無數。上月八日,帕華洛帝因為發高燒被送進意大利北部的摩德納醫院,接受診斷和檢查後,於八月廿五日獲准出院返家,但後來又感到不適,病情迅速惡化。據報家人和一批朋友一直留守在他的寓所內,陪伴他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多明哥從洛杉磯    發表聲明說:「我一直都很欣賞他天賦的金嗓子,獨特的音色可以無瑕地唱出男高音每一個音階。我亦喜歡他無比的幽默感,經常為卡里拉斯和我帶來無限歡樂。」卡列拉斯說, 他會懷念帕華洛帝是最偉大的男高音之一和他的個人魅力。

  意大利總理普羅迪哀悼音樂界的巨大損失,美國    總統布殊    也發表聲明,指他是歷來最有成就的歌劇演唱家之一。法國    總統薩爾科齊    指他以歌唱藝術加上親切感和魅力,吸引整個世界,透過結合各類型的音樂,這位偉大的男高音將更多觀眾帶進古典音樂。

  曾代替帕華洛帝上台採排的華人男高音歌唱家莫華倫對他的離世感到可惜:「他好平易近人,亦肯提攜後輩,曾經有一次當我在台上排練,帕華洛帝就站在台下看,我緊張得雙腿抖震,結束後他跟我說『年輕人,不用怕』,還客氣地教我唱高音的心得。」

  倫敦    皇家歌劇院發表聲明,稱頌帕華洛帝是「少數能夠影響全球各階層人民生活的藝人。透過數不清的廣播、錄唱和音樂會,他把歌劇的非凡魅力推介給可能永遠沒有機會接觸歌劇和古典歌曲的人。」維也納歌劇院周四升黑旗哀悼,其藝術總監Ioan Holender讚揚他是這個時代「最美妙的男高音」。

  帕華洛帝於去年七月在紐約    接受胰臟癌手術,然後返回位於意大利摩德納的別墅休養。據悉在手術後,他曾經接受至少五輪化療。他原本在二○○四年五月展開的四十場巡迴音樂會也因為健康欠佳而被逼取消。其家鄉摩德納巿的巿長皮吉表示,帕華洛帝或於周六舉行喪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