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過的伊朗電影-- 半月交響曲   法莉芭的秘密
昨天在公視新聞看到一則新聞,是說哥倫比亞大學相當有勇氣的邀請了伊朗總統艾馬丹加前往該校演講,
由於伊朗是個很封閉保守的國家,會迫害一些政治犯、學者、同性戀,加上他們擁有石油礦又想發展核武,威脅到美國老大哥的心靈,因此有許多人跑到哥倫比亞大學外面抗議,抗議這個總統的行為
哥倫比亞大學敢請這個充滿爭議性的人來演講,自然也沒那麼簡單讓他好過
新聞播出該校校長對艾馬丹加的嚴厲批判及質詢,真是超級霹靂,
艾馬丹加也不是省油的燈,他也很敢~~~

尤其講到為何他們要殺害同性戀者時
他竟然回答說,
我們國家沒有像你們國家這樣的同性戀
台下頓時笑聲噓聲不斷,連我都在電視前面對他比中指,還有丟東西
真是太機車了
北鼻說,伊朗沒有同性戀,應該是因為被殺光了,或是被禁口了吧
就像中共也曾經說過,中國沒有愛滋病,
但真相為何,相信大家都清楚

把一些網路上的新聞報導貼上來紀念一下,
我覺得公視的新聞還滿好看的,
昨天還有報導一則自然步道協會的人,率領一些小朋友在河裡放黃色鴨鴨玩具,觀察鴨鴨的流速,來檢定河道的污染情況,下游有人接住鴨鴨,並記錄編號
我覺得這樣滿不錯的,小朋友可以看到自己放的鴨鴨,途中被垃圾卡住的情形
他們也響應一起撿垃圾,保護環境,真是寓教於樂,
讓我跟北鼻覺得明年中秋,我們應該約一些人去山林或河邊走走撿垃圾
過個更有意義的中秋節才是,
至於烤肉喔,買路邊燒烤就好了阿,便宜又方便~~


伊朗總統艾馬丹加哥大演講 遭公開羞辱難堪

更新日期:2007/09/25 14:35 記者:樊劍萍

(法新社紐約二十四日電) 伊朗總統艾馬丹加今天應邀在美國名校哥倫比亞大學發表演講時,罕見地遭到公開羞辱與難堪,哥大校長包林格當眾指責艾馬丹加是個「心胸狹窄、殘忍無情的獨裁者」。

艾馬丹加在哥大發表演講招致強烈抗議,主要是因為他堅持的反以色列立場。他將於明天在聯合國會員大會中致詞。

艾馬丹加對於二次大戰時期猶太人慘遭屠殺的觀點,受在場聽眾的大喝倒彩與強烈挑戰,不過也有人為此歡呼。艾馬丹加勇敢面對批評聲音,不過他也抱怨在哥大受到「不友好待遇」。

艾馬丹加在演說中駁斥「大屠殺否認者」的封號。並堅稱伊朗有權發展民生用途核能技術,同時否認伊朗正致力發展核武

艾馬丹加尚未發表演說前,被迫在講台上枯等十分鐘,聆聽哥大校長包林格對他的嚴厲指責。

包林格告訴艾馬丹加:「總統先生,心胸狹窄、殘忍無情獨裁者的所有特徵,全在你身上展露無疑。」包林格指控艾馬丹加排斥異己,以殘酷無情手段鎮壓學術界人士與同性戀者。

包林格質問艾馬丹加:「你為何如此懼怕伊朗公民要求改革的言論?」包林格同時對艾馬丹加發出挑戰,要求艾馬丹加解釋為何貶低大屠殺的真實性。

包林格說:「老實說,總統先生,我懷疑你有回答這些問題的智慧與勇氣。」

包林格說:「當你來到今天這樣的場合時,這讓你變得十分荒謬可笑。你若不是厚顏無恥地挑釁,就是教育程度低落地讓人震驚。」

當艾馬丹加終於有機會起立發言時,他抨擊包林格發動「一連串的污辱與指責」,不過卻迴避直接回答包林格的挑戰性問題。

一開始顯得有點緊張不安的艾馬丹加,逐漸恢復自在,輕鬆向聽眾說明他的立場。他指控美國企圖阻止伊朗發展正當核子計畫的科學程序。

艾馬丹加說:「我們不信任核武,就這麼簡單。核武根本違反人性。我認為尋求核武或進行核武試驗的政治家,就政治意義而言非常地食古不化,甚至低能。」

在談到伊朗文化以及對世界的展望時,艾馬丹加時而笑容滿面,有時還笑出聲來。不過當他說伊朗並沒有同性戀時,台下學生則發出嘲弄的噓聲。

艾馬丹加說:「在伊朗我們沒有像貴國一樣的同性戀者,在伊朗沒有這種現象。我不知道誰告訴你們有。」

當被詢及猶太人在二戰遭屠殺的問題時,艾馬丹加說:「我並沒有說這件事從未發生,我是說『假定這件事曾經發生。』」

談到伊拉克問題時,艾馬丹加再度否認伊朗提供什葉派武器對付美軍的指控。

艾馬丹加說:「事實上我們認為,美軍應該在其他地方尋找伊拉克戰敗的答案。」他堅稱,伊朗希望這個鄰國能夠維持穩定。




以下是比較早已前的新聞,按序排列

哥倫比亞大學邀請伊朗總統演說 白宮火大
 更新日期:2007/09/22 00:50 記者:陳政一
 
(法新社華盛頓二十一日電) 白宮今天表示,伊朗總統艾馬丹加的看法「即使不算危險,也令人厭惡」。但是白宮拒絕批評紐約哥倫比亞大學邀請艾馬丹加發表演說的事。
白宮發言人法拉托說:「各位知道,這是一個人們可以前來這裡說出他們想法的國家,這是我們引以為豪的事|即使這些人的想法和信念不算危險,也令我們感到厭惡。」
法拉托表示,白宮未參與哥倫比亞大學的這項決定。哥倫比亞大學邀請艾馬丹加至紐約參與聯合國大會期間,前往該校發表演說。
他說:「哥倫比亞大學做出這項決定,我不認為我們曾參與這項決定。」他表示,紐約當局已禁止艾馬丹加造訪在二零零一年九月十一日恐怖攻擊中倒塌的世界貿易中心摩天大樓的遺址。
艾馬丹加是美國總統布希的主要敵人,布希經常抨擊這位狂熱的伊朗領袖。艾馬丹加一再呼籲摧毀以色列,並質疑猶太人慘遭納粹大屠殺事件是否曾經發生過。白宮也指責伊朗暗助伊拉克反抗分子對美軍發動攻擊。


美哥倫比亞大學不懼壓力邀伊朗總統演講 
   ( 2007-09-23 14:11:20 ) 稿件來源: 新華每日電訊4版 
 
    新華社紐約9月21日專電(記者劉宗亞)伊朗總統內賈德將於23日抵達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儘管內賈德提出的在此期間參觀世貿遺址的請求被拒絕,但仍受到哥倫比亞大學的邀請,將於24日到該校演講。
    據此間媒體報道,雖然備受壓力,但是哥倫比亞大學表示不會取消對內賈德的邀請。內賈德應哥大國際與公共事務學院的邀請,將於24日到哥大參加世界領導人論壇的活動,發表演講並回答學生們的提問。
    該學院院長約翰·科茨沃思說,在當今危險的世界上,有機會聆聽、挑戰和學習持不同觀點的有爭議演講者的演講,對於教育和培養學生的公民意識很重要。

    紐約市長布隆伯格也表示哥大有權邀請內賈德,他尊重哥大的決定。
    然而,紐約市議會議長克裏斯蒂娜·奎因致信哥大校長,要求校方取消對內賈德的邀請。共和黨總統競選人、參議員約翰·麥凱恩也發表聲明反對美國大學對內賈德發出邀請。
    鋻於內賈德總統可能遭遇大規模的抗議活動,紐約警方正在積極準備,以確保其在紐約期間的安全。
 


伊朗總統赴美 猶太民眾抗議
 更新日期:2007/09/25 17:09
被美國總統視為眼中釘的伊朗總統艾馬丹加,昨天抵達美國訪問,今天更應哥倫比亞大學之邀、到學校演說,不過由於艾馬丹加之前多次發表反美、反猶太的爭議言論,因此場外也聚集了不少民眾,抗議他的到訪。先禮後兵,伊朗總統艾馬丹加來到長春藤名校演說,哥大校長包林格劈頭的介紹就很麻辣。也難怪,因為艾馬丹加的強硬作風,多次引發爭議,除了核能檢查不斷與國際原能總署玩躲貓貓,他還被控暗中輸入民兵、加深伊拉克動亂,而他質疑納粹大屠殺真實性的談話,更惹惱全世界的猶太人。也因此從他抵達開始,紐約就抗議不斷,正在聯大開會的以色列外長也跑來參一腳。不過邀請艾馬丹加擔任世界領袖論壇主講人的哥大,仍堅持學術與言論自由應該被尊重。而面對學生直接尖銳的提問,艾馬丹加也見招拆招。面對迫害伊朗婦女及同性戀的指控,他乾脆這樣回答。艾馬丹加原本還想到世貿九一一遺址獻花,不過猶太裔市長彭博當家的市政府當然是一口回絕。接下來聯大開議,辛辣的艾馬丹加又會冒出什麼驚人之語,大會演說將會是他此行的重頭戲。(民視新聞陳淑惠綜合報導)


伊朗總統赴哥大演講全美嘩然 爭議言論使他知名度大增
東森   更新日期:2007/09/25 16:33 記者:實習記者張馨文/編譯

伊朗總統艾馬丹加24日在哥倫比亞大學發表長達2小時的演講,演說內容公然挑戰認為他演講毫無價值的人,引起全美嘩然。哥大校園中出現許多咒罵艾馬丹加的抗議標語,有人叫他魔鬼、甚至說他是希特勒再世。此次演講讓大家看到艾瑪丹加為何因為對抗西方勢力而深受開發中國家民眾愛戴,並讓他知名度大增。

24日伊朗總統應哥大校長包林格之邀,前往哥倫比亞大學演講,當天哥大校園到處都是抗議伊朗總統艾馬丹加的標語和海報,你可以想到的難聽字眼幾乎全部出爐,甚至有人對艾瑪丹加進行人身攻擊,取笑他個子太矮小,就連紐約州議員希金德也稱他為「瘋子、小希特勒」。
艾馬丹加到哥倫比亞大學演講引起美國人的公憤,連邀請他的哥大校長包林格都惡言相向,在引言的時候甚至稱艾瑪丹加為殘忍的獨裁者。約600人的觀眾中高達七成都是他的反對者,並且在校長嘲諷艾瑪丹加時大聲歡呼。
不過面對指控,艾馬丹似乎絲毫不受影響,從頭到尾臉上掛著不帶情緒的笑容。輪到他發表時他不客氣的反擊,「在伊朗傳統裡,若邀請外賓來國內演講,教育當局至少有尊重學生自由判斷的氣量,而不會在演說者發表言論前預先替學生和全體教職員打預防針。」

接下來一連串的辯論中,艾馬丹加指控美國政府支持恐怖主義,並批評美對伊朗核子野心的控制只是在虛偽地做表面。他甚至指出,反對核子炸彈的政客在政治思想上根本就是遲鈍落後的。一來一往的辯論非常精采尖銳,也讓現場氣氛持續呈現緊張的狀態。
艾馬丹加這次前往哥倫比亞引發很多話題,姑且不論美國人對他看法如何,他的行為至少非常勇敢。而且可以確定的事,美國人不論反對或支持,至少這次爭議事件讓大家都記住他的名字。


伊朗總統來訪 哥大請吃毒舌派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7/09/26 04:09

〔編譯胡立宗綜合外電報導〕伊朗總統阿瑪迪尼賈二十四日前往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演講,但卻遭到邀請他的校方嚴厲批評,校長博林格在介紹阿瑪迪尼賈時不但直稱他是「狹量殘忍的獨裁者」,還批評他對猶太屠殺的否認「既厚顏挑釁又驚人地無知」,「老實說,我懷疑你有那個道德良知敢回答這些問題」。

在被博林格數落了十分鐘之後,阿瑪迪尼賈先是反批對方「污辱了在場者的智慧」,並指博林格是被美國媒體及政客的惡意批評影響了,「才會做出不實的批評及指控」。但對博林格的批評,阿瑪迪尼賈還是沒有做出正面回應。
由於伊朗不願中止鈾濃縮計畫,及阿瑪迪尼賈之前否認納粹屠殺猶太人的說法,使得他這趟美國訪問行程備受矚目,他所到的每一站幾乎都塞滿了抗議者,部分抗議者甚至直稱阿瑪迪尼賈是「伊朗的希特勒」。而在安全考量及社會觀感下,紐約市警局也拒絕阿瑪迪尼賈造訪世貿遺址。

阿瑪迪尼賈依然為自己的作法一一辯護。針對博林格對他否認猶太屠殺的說法,他說他並沒有否認事件發生過,只是說「如果真的發生過的話」;而對先前聲稱以色列應該消失的說法,他說「每個國家都是朋友,我們跟猶太人民也是朋友」。但阿瑪迪尼賈在發言時多次被喝倒彩與質疑。
至於博林格批評他迫害伊朗國內學者及同性戀者,是個「狹量殘忍的獨裁者」,「為何那麼害怕伊朗人民自由表達意見?」阿瑪迪尼賈則是堅稱,「(伊朗)沒有同性戀者,既然沒有這個現象,何來迫害之說?」不過他的說法引起哄堂大笑,夾雜噓聲及怒斥。


紐時:邀請演講 彰顯言論自由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7/09/26 04:39 記者: 尹德瀚/綜合報導

伊朗總統阿瑪迪尼杰24日在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公開演講,《紐約時報》25日發表社論,指阿氏的政策和發言引人反感之處不勝枚舉,其中最惡劣的莫過於他否認納粹大屠殺的發生,以及他呼籲要把以色列從地圖上抹去。
紐時的社論指出,正因為如此,對於紐約若干政客譴責哥大不應邀請阿氏演講甚至威脅要加以杯葛的作為,紐時深感憂心,因為要讓反對伊朗壓迫政權的人士燃起希望,最好的方式就是彰顯美國的民主以及對言論自由的堅持。
社論說,哥大校長柏林杰一方面表明,邀請阿氏係基於美國的言論自由傳統,一方面也當面告訴阿氏,「你展現一個小心眼且殘忍的獨裁者的所有特徵」,而阿瑪迪尼杰聲稱他「不會受這種不友善的對待影響」,卻又對問題左閃右避,而當他宣稱伊朗沒有同性戀時,更顯現他的本色。
社論強調,美國人民與伊朗人民不同之處在於,美國人民可以嘲笑其領袖,也可以抗議阿瑪迪尼杰來訪或抗議哥大安排阿氏公開演講,但如因此就威脅要杯葛哥大,那就是對言論自由的侮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