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先研究好劇情就是常常會被嚇到
這部片很認真的驚嚇到我了,沒想到大師以前會拍這麼異色的東西阿
片子開始10分鐘後就有場活色生香的刺激性愛示範
姿勢及用色之大膽,一開始讓人瞠目結舌了一下,不知道那場的觀眾有多少人跟我一樣有被嚇到
30分鐘後,逐漸了解卡薩諾瓦是個浪漫多情種,很努力的生活著並實踐與享受性愛
所以之後數場特異的性愛劇情才不會讓人太驚慌失措,哈哈~~~

就劇情而言,真的是非常的特別大膽
就畫面而言,相當的華麗淫亂,
導演用強烈的顏色對比以及很實在的動作,敲打著我們的視神經
有時候當真刺激到覺得在看部有質感的AV
OOPS!! 沒想到這次影展中看到的第一部彩色片,就這麼精采,
而且這是1977年的片耶,現在的電影也不一定能拍的那麼讚說

(未完)



劇情簡介(開演電影)-
義大利導演費德里克.費裏尼的中期經典作《八部半》是其成熟高峰期作品,此後開始走向糜爛而至腐敗,偏於肉欲放縱和自我沉溺,像《費裏尼之薩蒂尼康》(六九年)和本片,都是糜爛頹廢的出色力作。本片反映了十八世紀基督道德不振後的上流腐化放縱,費裏尼盡情借題發揮,展現出精英文藝在人欲橫流下的腐爛情態。大情人卡薩諾華是在情場屢戰屢勝的“性鬥士”,不斷獵豔,還參加造愛競賽。但這大情人苦於人人只重他的性愛能力,不重視他經世濟民治國的才學。而且女人們對他都“有性無愛”,當他衰老得失去性魅力之後,就只能把一個機械女人當作夢中情人,很可悲可憐。

 

劇情簡介 (影展手冊)                         

◎1977 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
◎1977 義大利奧斯卡最佳音樂

據說,當初費里尼並不是心甘情願拍《卡薩諾瓦》的,在製片與電影公司的熱切催促下,費里尼硬是被推進了卡薩諾瓦的回憶錄與歷史素材裡,陷入創作的囚籠中。該如何以新的觀點、視野、語法、取鏡,重新為這個傳奇人物建立塑像,甚至進一步賦予十八世紀新的視覺圖像?而糾結風流情聖卡薩諾瓦一生的,又是何種靈肉折磨?《卡薩諾瓦》展現了費里尼穿透身體表象的影像功力,一套套宮廷華美衣衫的翩然流轉,衣香鬢影卻掩蓋不了底層的無力與頹然,極盡誇張之能事的荒誕、淫亂、肉慾橫流,十八世紀的濃郁矯飾,就像張愛玲口中最華美的衣袍,底層早已腐朽盡是蛀蟲啃咬的碎屑。

  故事從卡薩諾瓦流亡放逐前夕的偷情揭開序幕。人造的暗夜海景中,卡薩諾瓦在絲緞般閃耀的海面上,尋找前進的方向。雖然他努力表現自己的政經學識,然而卻始終無法獲得青睞,在眾人眼中,他的性能力與所向披靡的獵豔手法,才是他真正的存在價值。經歷過一個又一個軟玉溫香的女人懷抱,拜倒鑽進過一重又一重的厚重裙底,卡薩諾瓦成為性與享樂的代名詞,在滿足了世人的想像之餘,也成就了個人的神話。

  費里尼刻意用大量人工化的場景、道具、服裝,結合羅馬戲劇傳統中的鬧劇形式,打造出一座看似自由縱慾、實則為僵硬加工的隱喻符號系統,再怎麼驚人的性愛技法,骨子裡只是行屍走肉般的流浪漂泊。卡薩諾瓦真的存在嗎?那些肉體之間的廝磨與衝撞,究竟是想像的煙花還是失落的神話,或者,一切就像片尾那場雪地冰湖上的翩然之舞,熱情只剩冰封中的餘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