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那天投完票,還沒中午,天氣還ok
雖然不是超級藍天白雲,但至少不像氣象局說的下雷雨
於是熱血騎車前往淡水無極天元宮賞櫻花,因為之前新聞有寫說,322週末應該是最後一個賞櫻的週末假日,管她會不會很多人,衝一個先~~
雖然3/15已經在陽明山上看到幾株疏落的櫻花樹,其實也開得不錯,可是還是想見識一下櫻花林的壯麗,而且我又不會出國賞櫻,那麼就又要等明年,不甘心只看別人拍的照片,所以還是衝囉!


直接走承德路、大度路向淡水前進,前幾天才剛去漁人碼頭,這段路還很熟悉
沿途車不少,過了關渡之後,汽車道幾乎是不能動彈,我懷疑他們幾點才到得了目的地
之後沒有了機車專用道,只得開始在路邊邊跟汽車對抗,一路鑽鑽鑽,向前行
好不容易從淡金路右轉北新路,卻又是另外一段塞車的惡夢
雙線道,上山的路整個幾乎是動不了,公車裡也是擠到爆,我猜都是從淡水捷運站轉乘的遊客
突然有點慶幸我沒有搭捷運轉公車,不然一定覺得很屎(下車用走的都還比較快!還可以順便運動呢)。

好不容易,總算到了天元宮附近,那裡的攤販忙碌的跟什麼一樣
這幾個週末應該生意非常得好,都是觀光帶來的發財效應
然後漫步前往天元宮,路上好多人阿,過馬路都得排很久
那邊還有個投票所,遊客居民都要來這邊玩~



才看到第一株櫻花樹,大家就已經瘋狂的拿出所有可以留影的數位電子器材照相
很多人還扛腳架來,看左方那位老兄,相機炮筒那麼大根,要是沒有腳架光用手扛,應該手會抖吧~


拿單眼的人真不少,這張照片裡面就有三個拿單眼的爸爸媽媽(其中一個被白色帽子阿嬤擋住了)


只要是櫻花樹開的茂盛的地方,就到處都是人,要單獨跟花拍照相當不容易喔






四處有蜜蜂飛舞著~~


很多花瓣其實都開始謝了,只剩下紅紅的花蕊
所以我看到的櫻花樹比較紅,不像前一周來拍的那樣粉紅


櫻花特寫~


杜鵑花那邊也有很多小蜜蜂,腳上很多花粉


蜜蜂的屁股照,兩條後腿都夾滿花粉。好CUTE~


側面照,光是為了拍蜜蜂,我大概拍了三、四十張照片,大概只有5張是比較好的,然後再裁減蜜蜂特寫鏡頭,才有這幾張照片,其實可以看到,都有點沒對焦到~


兒童跟會飛的小動物真得很不好拍呢



天元宮後方,所以櫻花樹大概是沿著天元宮周邊步道種了一圈


桂花含笑花也將開,已經有淡淡的花香味了


天元宮最前面右方的花,滿特別的,花紅得像假的似的


賞完花後,在旁邊的小販買了花生冰淇淋,豬血糕來吃
坐在停車場休息時,赫然發現宮前的兩顆大樹,一左一右,一榮一枯,很不一樣的光景
讓我想到天龍八部裡面,大理國長老中最資深的榮枯大師,記得他的臉也是一半老一半似嬰孩


接著有去海邊晃一下,但是陰天拍照起來不好看,稍微散步一下,就去淡水玩
沿途看見柳丁皮山,煞是壯觀,於是就照下來留念,噗~


抵達淡水時,不知為何,一直有煙火迸迸迸迸迸的
後來才知道,是因為開票開得差不多,2號確定當選,支持者四處放煙火慶祝
沿途上會聽到兩種語言,一種是說-贏了2百多萬票耶,一種是說-差了2百多萬票阿
哈~
  我沒什麼特別的政治立場,反正賭濫八年總該換人做做看,但也不代表上來的就真得很好。比較好的結果是民進黨服輸,平和地接受這樣的結果,讓激情的這一夜落幕,寫下民主的美好。
  萬一國民黨又輸了,大概又要暴動三個月吧,所以乾脆讓他們上來執政,看看這些吵著“要回執政權”的人,到底能玩得多好!可是前兩天一看到錢坑法案,又想藉著一黨獨大之際,強力通行,齁,馬上心就涼了。。。
  到底有沒有人,專注在對國家真正有利的地方,而不要只是盯著選舉,總是在想下次要怎麼當選阿!這個國家那麼多人不關心世界及國際大事,那麼要怎麼走出去呢?只會羨慕韓國、新加坡、香港,然後又一邊咒罵大陸,卻沒有什麼實質的長進,企業靠著自己自立自強,但偶爾還會被政策呼個幾巴掌,大家要怎麼一起前進?就這樣,抱怨完畢

最後,淡水老街上這堵牆很漂亮,我的相機有廣角拍起來真宏觀
開心~~


然後晚上9點真的開始下雨了
還好,該玩的都玩到了,感謝老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