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兒強勁撲,窗戶轟轟轟,室內吹颱風,清涼細雨噴。
蘇力變雙眼,外面砰砰砰,颱風假工作,有閒不得閒。
2013-07-13 03.28.13
但這隻貓怎麼這麼可愛,自己面壁睡得如此端正是怎麼回事 XD

颱風好強喔,感謝堅固的房子及窗戶保護我們。
古早人應該很怕颱風,以這種風量來看,當時的屋頂應該全都被掀起來 囧m


  今天中午出門吃飯,看地滿地的樹枝及垃圾,突然想起,以前颱風都會淹水,小孩看到巷子變成游泳池,都會很想撐傘出去玩水,但是家裡面也在淹水,然後媽媽會一直很焦慮關切堤防外大溝的水位,順便痛罵一下愛玩不懂事的小孩。因為曾經大溝堤防崩壞,淹了我們整個社區的一樓,也淹壞了所有東西(冰箱電視洗衣機電風扇相機......),大弟給媽媽背著都淹到了脖子,小弟在媽媽肚子整個被淹的記憶,讓媽媽仍然心有餘悸。(當時我在鄉下給外婆帶)

  而且颱風夜一定會停電,所以要事先準備蠟燭跟賴達,放在最容易取得之處。颱風後也一定會停水,能儲水的容器例如浴缸臉盆等都要先儲水,颱風後好一段時間用水及食物都很精省。然後因為沒電不能看電視會不知道狀況如何,因此也要準備乾電池及收音機,收聽最新氣象報導。

  以前颱風來一停電又刮風下雨的,就真的甚麼也不能做,更別說甚麼還可以逛百貨公司、看電影唱KTV這種休閒娛樂。颱風夜總是在客廳勉強偎著燭光看點書報,不然就只能全家大眼瞪小眼。沒有電動可以玩,更沒有手機可以滑及打卡或是報告現況。總之能做的就只是早早睡覺,而且睡前最好不要喝水,以免半夜想起床尿尿會摸不到路。

  也許很多金牛、雙子及巨蟹寶寶,就是當年颱風夜爸媽早睡的那晚出現的 XD

  現在社區的環保義工都在打掃,謝謝大家,也謝謝老天爺讓一夜狂風暴雨後大家都能安好。

  昨夜好幾次強風中我覺得燈都閃爍了幾下,還好沒停電讓我可以繼續工作,但如果停電其實我就可以順理成章睡覺去說,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