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我們會面臨伴侶的不安全感,
看到自己深愛的人一直往死胡同裡面鑽,說出來的話要不是自貶就是傷人
心中除了心疼,也會因為對方這樣苦苦相逼而感到心力交瘁
而且通常你/妳會發現,再怎樣滿足她,她都找得到理由挑剔,
到最後只會覺得:妳到底要我怎樣做,才能證明我的真心(不是少女時代的林真心)?


曾經我也在某一段關係裡超級沒安全感,那時候除了有前任的競爭,也有自己愛人的粗心,
當然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於自己對自己超級沒自信,以及對於兩人的未來不夠堅定
那麼要怎麼解除沒安全感這件事情?

親愛的,妳必須要先了解,誰都給不了妳安全感,這個地球上只有妳可以給自己安全感
因此,千萬不要想要從對方身上得到這個東西,越期待只會越失望。
那妳可能會問:就是因為他常常跟別人談笑眉來眼去的,才會讓我沒安全感!! 
的確,很理直氣壯,但是這樣指責對關係會加分嗎?
妳越想要對方認錯或愧疚,到最後只是讓對方越來越累,不知該怎麼相處,
因此到頭來,妳還是得先處理自己,不管對方有多麼混蛋,妳都要先停止苛責對方,
尤其是當對方是真心愛妳疼妳對妳好的時候,妳怎麼捨得讓他這麼累?


那麼該怎麼處理自己?
首先,就是看見自己很受傷的那一面,呼呼她,然後,放下,let it go!
WHY? 那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了,妳曾經被傷害,但那個妳不是現在的妳,
除非你想一直成為被傷害的人?一直去舔舊傷口只會讓你自艾自憐,
再者,沒有人會喜愛一個常常哭鬧的人,
尤其是男人最怕看到女人哭,那只會讓他們覺得自己做錯事情,更不敢面對妳,或是容易惱羞成怒,
而且常常用眼淚相逼,是得不到妳想要的親密關係的,先真誠面對自己吧!!


如果你/妳遇到這樣的情人,又該怎麼辦?
如前所述,沒安全感的原因,一方面當然來自她個人,
但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妳自己的關係(不管是行為上還是內在的東西),
既然你/妳會愛上她,這必然是你/妳們一起要面對的問題,
若跨不過去,跟下一個人還是要修一樣的功課,與其要一直"重修",不如現在好好一起用愛面對
 要是連嘗試溝通及努力都沒有,就直接放棄琵琶別抱,那麼你/妳只會不斷地反覆遇到一樣的問題,而且可能情境會反過來喔......(可以稱之為某種現世報,但這其實是潛意識無所不用其極的讓你看見內在的狀態)


 面對沒安全感的愛人,我自己的做法是會多鼓勵她,讓他看見自己的美好,並且不斷的提醒彼此,兩人為什麼決定相愛?為什麼要在一起?以及想要一起創造的未來是甚麼,所以選擇了她。另一方面,也要時常不經意地提到她的美好及你們兩人的決定,並不是某個看起來更正、更聊得來的女孩可以輕易替代的,但如果對方要整天疑神疑鬼,那只會消耗掉彼此的能量及愛用在對抗或是安撫上面,那到最後就只會把彼此往外推開。


最後,給伴侶沒安全感的苦主:

伴侶的功課,也是自己的功課,
不要認為現在的問題只是因為對方是個蕭查某,會愛上蕭查某的妳也要負責任,好嗎!


給沒安全感的人:
越想要緊抓不放,對方只會越想逃開,
真正的愛,是放手允許她成為自己。

祝福大家,日日夜夜愛在一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密關係 沒安全感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