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也不代表從此風平浪靜, 
相反的,卻是意味著從此你可以活在狂風暴雨中,
 時而操控自如,時而險象環生。」
——by林耕新醫師

很久以前我會有一種錯覺是,我只要好好療癒,一層一層撥開,然後我就會開悟,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無憂無慮的人生。
然後漸漸的學習越多,發現療癒不完,各種需要療癒的問題像剝洋蔥,卻怎麼都剝不完,
而且常常是相同的問題,又從不同的面向療癒面對,或是挖得更深。
而且後來也想到,如果開悟及療癒完後都平安順利,不用經歷許多情緒,那幹嘛還要以肉身在地球生活?

因此接受了黑暗面不會消失,她只是比較和諧的與自己相處,但她偶爾還是會發作要我愛她一下
也接受了,痛苦帶來成長,安逸帶來懶散及退步,所以面對挫折及不順遂時,即使會難受也要一邊歡欣祝福自己又要大跳躍
親密關係再次受挫,也告訴自己,會更懂得如何去愛,更柔軟,老天只會給我更好的

這些心境就跟開場那段話很像~~
狂風暴雨也許還在,但我不一定要隨之起舞,可以心平氣和,
而當我總能平靜以對,風暴也就不再劇烈。
萬法惟心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