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的禮物 的圖片結果
雖然看不到可口精壯的美國隊長,但有跟金髮天才小女孩很多愛的流動。
這部片的親子關係很特別,母子像敵人一樣競爭,舅舅跟姪女像父女一樣親,其實愛小孩的大人很自然就會是家長,就算她只是鄰居。
爭議點在於天資聰穎的小孩就得過不一樣的人生嗎?

 

片中的外婆顯然覺得腦袋的發展勝過一切,運動、交友、社交、娛樂都只是浪費時間,但Mary的媽媽Dian顯然只希望讓Mary可以有一般人的人生,畢竟Dian已經失去太多了,也許她自己的媽媽從未看見她的性格,只看見她對數學的聰穎,才讓她最後解出了世紀謎題後迷失了自己,畢竟她那20多年的人生都為此而活,而證明了偉大的數學題之後,再來呢?⋯⋯
也許Dian也曾渴望有個自己的家庭,但一直被母親視為常欠缺考慮的孩子,也被箝制了愛的能力及所有社交功能,於是跟一個男生交往沒多久發生關係懷孕後,顯然就被拋下。

 

外婆似乎都沒想過這些事情,只覺得天才就該為人類貢獻生命,不然人類就沒有進步空間,因此也就認為Dian未婚懷孕為家族蒙羞,對於兒子Frank不好好做大學助理教授,而去修遊艇也覺得丟臉,可是有趣的是她的第二任老公原本是個在金融界叱吒風雲的人,最後卻買了個牧場變成了牛仔,回到大自然裡。
當你身邊的親人都不按照妳的控制,去做你心中認為的"好工作"時,哪個價值觀才是"正確"的?

 

每個生命的出生都值得喝采與祝賀,家人的期待歡欣時刻也是感人的,就算不能給予最昂貴的物質生活,但只要小孩能長得健康可愛正直善良,那就也是成功的教養了。
小孩的教育不是只有智力上,還有很多很多,欽佩每個家長的努力及心力,你們每個人都正在創造這世界上最偉大的作品,且讓我向你們致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才的禮物 gifted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