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他們認真編織時】
療癒系電影,尤其是跟媽媽關係不好或是跨性者的人,會在本片得到不少的心靈撫慰。
這部片有很多種母親的樣貌,

一個是發現自己的兒子內心是女兒但體貼幫他做了個毛線胸部的凜子媽媽、

一個是體貼溫柔希望當母親但身體無法生小孩的凜子;

對照組是小友好朋友的媽媽,公開對跨性者表示厭惡,但自己的小孩其實也是gay,於是她的小孩在媽媽這麼激烈的厭惡下只能傷害自己。


一個是小友外婆,因為老公外遇離家所以把所有怨念跟精力都拿來編織還有把愛灌給2個孩子、

一個是小友媽媽,無法跟媽媽相處也不知道怎麼當好媽媽。

⋯⋯

 

發現了甚麼嗎? 他們都跟自己的媽媽好像....
想知道老後長甚麼樣,看自己的父母就知道,
想知道自己的父母是甚麼樣,自己其實就是最佳代言人/影印機
因此很多生命的結,要溯源往父母找,

孩子太愛及太信任父母,所以會用學習父母的樣貌,來達成愛的傳承,

但其實自己會有自己的樣貌,越不順越卡時越要認出不該背的業力,重新好好做自己。

 

從小就被歧視訕笑的凜子,當她不甘心於這個世界的惡意,就用編織毛線來超渡自己的情緒,

一針一線把所有憤怒淚水及恨都織進毛線裡,在當下的專注中也就離開了那些負面小劇場。

而且因為這世界的恨意來自她不要的雞雞,所以她編織了108個雞雞毛線,象徵人類諸多的煩惱,最後全部一起燒掉,超渡掉變性的不適及被歧視的不堪。
 

但真的是燒掉的那時刻達成超渡嗎?
其實在每個專注編織的過程中,就已經渡化了自己了。

 

生田斗真演得很好啊,然後小女孩實在非常猛,也演出很多內心戲,

其他人四平八穩,雖然IMDB分數不高,但是部可以看的溫暖電影。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