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遇到一些網友對於精油及多特瑞doTERRA的詢問,

第二篇就進入家長或個人常問到的用油建議,這篇支後可以陸續補充

 

Q:孩子過敏及增加食慾如何用油?

鼻子過敏的部分,我有個小秘訣,就是讓小朋友穿薄襪子睡覺,你實驗個兩三周看會不會改善。

我自己以前也是過敏,通常都是從掀開被子或下床開始打噴嚏,通常馬上穿衣服或穿暖一點會改善。

一直打噴嚏其實就是在排寒氣,穿襪子應該會有用,這是我上中醫課時老師給的建議,在我家人身上實驗也是有用


鼻子過敏適合的精油  簡單版就是順暢清新、茶樹、尤加利,

或是薄荷+檸檬+薰衣草滴在熱開水上給小孩吸蒸氣。

另外還有四季三寶膠囊,我家的過敏兒每次吃了也會改善。
 

平常就是可以多用熱性的精油按摩,像保衛、生薑,或是舒緩的薰衣草,以及全方位修護的乳香。
 

增加食慾的部分,香料跟柑橘類的精油多半可以,會讓人分泌比較多唾液,也比較好消化,

像套組裡面都會有的檸檬,或是野橘、葡萄柚、生薑這類,

如果消化不良或是相關問題就是用樂活複方或是薄荷、檸檬。

 

Q:以精油來說,做保養品也很適合嗎~~~比方說保濕之類的XD?

最近剛好有一堂護膚精油內訓課程,臉部肌膚用油如下
油性肌膚:乳香 薰衣草 天竺葵 絲柏 茶樹

乾性肌膚:乳香 薰衣草 天竺葵 檀香木 永久花

混合型:花漾年華(稀釋多倍)

搭配:多特瑞青春無齡保濕霜,稀釋裝在小瓶子裏面

 

臉部用的保養精油,多半都比較高貴一點,但稀釋使用就也還好。像歐舒丹就有一個蠟菊產品,蠟菊就是永久花,也是很高檔,但濃度非常低,自己調精油保養品可以用很好的精油,

 

不想一次買這麼多種,會直接建議用花樣年華複方,大概七月或八月的時候會有200pv送花漾的活動,大致上是買二送一

 

Q:調這些油會很花時間嗎?

例如調5%臉油保養按摩油,找一隻10ml的滾珠空瓶,滴10滴精油,剩下的補滿分餾椰子油就可以了。
那些精油配方,暫時不懂個別功用怎麼增減也沒關係,就平均分配滴數。

像乾性肌膚那精油配方,每款精油各2滴,這樣就10滴了。如果只有薰衣草跟天竺葵,那就各5滴
如果你要調臉部保養的精油,天竺葵適用於各種膚質,建議優先選購。

 

 

Q:突然發現想買的很多,是不是買多特瑞複方就好🤣🤣?

要先回頭看妳使用精油的目的是什麼唷。這樣比較不會迷失
我自己是因為不喜歡吃藥,喜歡讓身體有自癒能力,自然會研究如何讓精油替代藥物
媽媽們多半是想要孩子健康,使用天然的東西
也有人只是覺得精油很香 ,也還有人接觸多特瑞是藉機有額外收入。


不同理由(需求)會決定妳怎麼使用,以及用妳覺得最合適的精油,

精油雖然到最後越買越多,但是相對其他東西的消費也會比較少

以我自己來說,出國就不太需要跑藥妝店了,因為精油都可以幫忙

 

Q:想要用精油減肥及生理期腰酸用油

生理期腰痠的話,你可以肚子先擦溫柔呵護或是仕女,腰部擦芳香調理或是舒緩。

芳香調理很好用喔,肌肉酸痛止痛或是一般按摩,還有出國的時候都很方便,芳香調理加上冬青就幾乎快等於舒緩的功用了。

大人自己的比例你可以從5%、10%開始用,但如果這種局部腰酸的話你用15 %看看,大概是6:1。

另外,你的腰部可能有一些卡卡的,可以請你老公幫你把腰部屁股刮痧,刮完之後再上精油你之後應該比較不會腰酸,或是酸的程度會削減。

 

減重的話,清迎,葡萄柚很好,而且葡萄柚的光敏性比較低,如果想要加強燃脂代謝的功能還可以加黑胡椒、肉桂(稀釋5%)、生薑這些

另外可以參考朋友分享的減肥配方:

椰子油空瓶、清迎100滴, 下列的選擇手邊有的各10-15滴,黑胡椒、生薑、迷迭香、杜松漿果、葡萄柚、絲柏、檸檬草,然後補滿椰子油,每天兩次。如果手邊精油沒有那麼多,以清迎為主,剩下每個月買慢慢加,長期塗真的很有感 ,加廣藿香還有食慾控制的功效,如果只是單純想控制食慾,薰香廣藿香、葡萄柚都可以喔。
 

 

Q:你的文...感覺都是自己打的..

對啊 不然呢🤣,但我很多話,有時候文章寫太長,一次寫太多事情😂,會渙散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油 多特瑞 doTERRA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