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希望我有能力可以去預測趨勢及分析事件的影響力
不過每天卻花很多時間在看新聞及轉載
然後下午動工寫的香港大陸股市新聞
其實充其量只是概述各股的表現
有人戲稱這種每日的行情敘述, 跟"馬經"沒什麼兩樣......

大多數時間我都很困惑, 會看的人有多少
因為要知道哪些股票漲多跌多
只要去香港的各財經網站就可以得到很多資料
湊一湊就是一天的故事了
如果是那樣, 我寫那些東西價值何在? 充版面? 還是只是為了養家糊口賺稿費......
這個事業要長長久久經營, 似乎這樣是行不通的.......
要怎麼樣培養出獨到的眼光...真的很不容易

我的老闆們真的都是股市奇人
期許有一天我也可以這麼悠遊自在阿
有那麼多資產供我去配置投資
用健全的資產負債表增生出現金流入
及漂亮的損益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