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 天氣陰, 不時下著大雨

兩個人中午自己張羅了兩菜一麵, 在貓咪的陪伴下西哩呼嚕吃完
下午不情願地出門護送北鼻回家, 然後再騎回自己的小EASY回爸媽家吃飯
25度的氣溫騎起車來很是舒服, 下雨的天氣使得在外面奔跑的人也少了許多
上了忠孝橋, 驚見火紅的橘色夕陽兀自在天空中綻放他的美
(天~~~好想停下來看阿~~~有多久沒好好欣賞夕陽了)
下了橋不久後, 橘色轉成橘紅色, 雲層也跟著不停流轉
在都市裡穿梭著找到可以好好看夕陽的地方真不容易
等到穿至河堤上時, 夕陽漸漸隱身在遙遠的大樓後面
嘎~~~好後悔剛剛沒能停在高點, 盡收這難得的美景

想著那美麗的夕陽, 總是會回想起多年前在西子灣的那一天
朱色--橘紅--橙色--紫紅--胭脂紅--暗灰紅--
從山坡上的H棟宿舍騎到廟口只有十分鐘, 卻好像經歷了一場天空自己演的魔幻秀
有時候雲彩也不一定那麼多嬌, 只見得圓胖的夕陽慢慢變色滾入海裡
但是不管哪種夕陽, 總能引來高雄市民及觀光客前來感受這Magic Time
除了夕陽也順便享受海浪聲拍打在耳邊的舒適, 及粘粘海風的吹拂吧

夕陽也讓我想到遲暮之年及我的爹娘
太陽只有初起及要落下前才有辦法直視
日落西山後雖然迎接的是漫長的黑夜, 不過在光芒消失前卻能展現各種不同的風情
是那麼地溫柔堅毅地展現各種美, 讓被烈日烘烤過的人可以睜開雙眼讚嘆

我的母親在35~50歲時也是那麼的拼命工作, 認真生活賺錢
經常是每天加班工作12鐘頭, 或是在大工廠作一周早班一周大夜, 其實可以好好相處的時間不多,
但是自從他進了公務機關, 雖然只是餐廳的約聘工, 可能要早起採買去煮早餐,
洗菜洗碗後若是沒好好休息也總是會引發腰痛
可是現在傍晚時分她可以邀鄰居伯母們一起上山走走, 呼吸新鮮空氣
最近, 一周上個1~2天的游泳課, 之前還有去上國標舞課程
記得以前她早上還會去跳元極舞, 大學畢業典禮那天還可以跟在學校裡面跳的高雄媽媽們一起跳 -_-;
(所以我們家的舞棍其實是我娘才對)
里長選舉時會出現幫忙, 婦女會的活動會參加(還私自幫我加入了><), 一周還有一次的環保義工掃街服務
總之, 她給我的感覺就像是這些我曾看過的美麗夕陽景色, 非常獨一無二

我現在也到了10~12點的階段吧, 還可以拼命燃燒自己
30歲以後雖然想念20多歲的青春年華, 不過也擁有許多小時後得不到的東西
40歲時不知該會是什麼光景, 但我想要自己可以開始學習中醫易經紫微占星等現在沒空學習的東西
然後等我到了媽媽現在這個年紀, 一定也會活得很美麗






不過, 我不想要年老色衰阿
北鼻總說我有年老恐懼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