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進家門馬上就覺得不對勁
先是貓咪沒有來迎接, 燈亮後又看到客廳桌下有白色東西在動
天~~~~為了關TEMPO今天早上把老鼠籠放到桌上, 看來是被MIKA打翻了....
馬上放下所有東西躡手躡腳把老鼠們一一抓回籠裡, 可是怎麼只有三隻?
還有一隻呢? 應該不會被MIKA咬死了吧? 還是又逃進房間裡了呢?
我喃喃問著MIKA這些他回答不了的問題

三隻老鼠都聚集在鼠籠蓋上爬著, 也沒有因為我去抓他們就亂逃
乖得出乎意料之外~~~看到飲水器插到紙箱板裡應該有好一陣子, 不知道MIKA與老鼠們這樣沒有防備的相處了多久...
是一早就已經變成這樣? 還是下午? 還是晚上我回來前呢?
想著想著.....既然MIKA一直監視著老鼠, 那應該也跑不遠吧, MIKA雖然只有三隻腳卻仍是狩獵高手!!
果不其然在旁邊的紙箱裡真的發現了第四隻小老鼠, 這隻大概是小跑吧~~~跑那麼遠, 還好都還活著, 讓我鬆了一口氣
重回牢籠的老鼠們似乎總算是安心了, 我一靠近籠子他們就會站起來尋找是否有食物
然後也一直喝水補充被嚇跑的汗水~~~~這次真的是很危及, 她們不知道有沒搞清楚自己差點就死在MIKA的嘴裡
而且我早上餵MIKA也餵得不多...(該不會是MIKA餓了吧....)

嗯~~~也許就像北鼻說的, 可能每隻都被MIKA舔過也不一定
還好老鼠都沒有外傷, 補充了食物跟水之後就繼續活蹦亂跳了
下次不能讓他們再這麼危險了, 畢竟他們來了一年, 年紀也有了, 可能經不起驚嚇







-----------------
1~3月時拼了命工作
2~4月時舞團每週聚會
5~6月時更努力練舞
6~7月時發狂看電影
7~8月時瘋狂買衣服
我覺得.....拼命工作的循環又即將來到....
但也希望舞團聚會持續、AUDITION會歐上、吳哥窟可以成行
然後再來瘋狂10~12月的各種影展(民族誌、女性、金馬)

那麼今年就真的是太精采了!!
神阿~~請賜給我神奇的力量吧!!

能不能再讓我的閱讀習慣變好呢.......
今年看的書真是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