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7日   09:09:00 a.m. HKT, AFX
維基百科稱不會因中國政府壓力而修改內容 
北京(XFN-ASIA) - 《南華早報》報道, 百科知識網站維基百科(Wikipedia)創始人Jimmy Wales表示, 維基百科將不會因中國政府的壓力而自我約束, 刪掉政府不喜歡的條目與內容。 
Wales是最近在香港出席維基百科中國讀者會議上作出以上表示的。他表示, 維基百科不會像谷歌(GOOGLE)那樣屈服於中國政府的壓力, 為了進入中國市場而只向中國讀者提供經過刪節的條目內容。 
Wales表示, 他真心希望中國讀者可以使用維基百科, 但不會因此犧牲編輯自主性, 也不會放棄它所實行的讓讀者自己增添或者修改條目內容這樣的一貫做法。 
報道稱, 中國大陸讀者自去年10月份以來一直無法鏈接維基百科網站。

 


看到這個新聞馬上就覺得太酷了, 上去找了文革的資料, 果真不少~~~~哈哈
大家多多支持Wikipedia百科全書
光是他不願意屈服中國的強權就值得為他拍拍手 讚
肯定他的勇氣及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