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的時間都喜歡卡的剛剛好,那生病也一定要的啦,
看完金馬,攻完百岳,沒有要緊的特殊工作要求,病毒就在這時後來報到
本來還想逞強,吃個成藥水果退燒就沒事了
怎知騎個車吹了風又燒了起來,燒得眼睛水汪汪不小心就會流眼淚下來
到了12/1傍晚最嚴重,想說坐公車回家吹不到風最保險了吧
結果下了公車直接去診所看診,體溫已經飆到39.3度了
那個醫生老歸老,快速問完所有症狀馬上就下了判斷,嘴裡念念有詞手中的筆也沒停下來
說什麼要打退燒針、營養針、流鼻水、咳嗽、補充維他命。。。。總之就是吊一瓶點滴
而且是要自費300的喔,當時想拒絕好像都不行,因為也燒得很昏了
好吧,我第一次吊點滴經驗就獻給那家診所了~~~~

找張床躺下來還真冷,當然頭還要躺在冰枕上
結果當護士要準備打點滴時,突然福至心靈問我會不會藥物過敏,
我當然說--阿斯匹靈、止痛藥會過敏阿
然後,糗大了,那白目醫生根本沒仔細看病例,直接就開了阿斯匹靈要給我打退燒用
結果就換藥啦,護士還怪我說怎麼沒有先說會有藥物過敏,我說病例上首頁寫得清清楚楚耶
她才說醫生有時候會沒注意到,所以要記得提醒醫生
可是阿,明明那時段只有我一個病患,醫生卻只顧著熱情開自費藥單收錢,不仔細看我病例,還怪我,機車

總之,既然都付了300元那就把點滴打完吧
因為要降體溫,所以覺得很冷,自己躺在那邊睡也不是動也不是,
只能聽著護士在幫隔壁病床的老太太找血管的聊天聲音
好不容易一罐點滴滴完了,我覺得體溫大概降了,護士用電子耳溫槍幫我量體溫也只剩下37度了
準備要離去時,醫生突然也拿著耳溫槍跑進來問我有沒有退燒,
當然他也幫我量了體溫,結果竟然是38.9度。。。。。
他還罵護士說套子沒裝好什麼的,結果用另外一台再量一次是37.9度,雖然表示仍有發燒,可是兩台機器的差異度也未免太大了吧
我就說:差異值那麼高,我憑什麼相信你的耳溫槍。 醫生竟然說什麼那一台4萬元,大醫院都是用這個BLAHBLAH..., 當然還是站不住腳
只好拿出水銀體溫計給我含,不過那時我也覺得體溫還是有點高,結果量出來的還是38.8度,的確沒有退燒

醫生後又問我有沒有想尿尿,我剛開始說還沒呀,他又批哩趴啦講下去:可見妳燒太高身體缺水,所以打了一大罐點滴才沒有想尿尿
過不久, 我說:我現在有尿意了,可是他沒理我喔,繼續自己講自己的,
言下之意就是剛剛打那一罐不夠,因為裡面沒有退燒針,所以我的燒沒退,所以要留下來再打一罐才夠,不然我半夜睡不著覺,去掛急診還是得再打針才行,
我已經不想理他了,我寧可先回家吃飯喝水尿尿再說,要是沒退找別的醫生說不定都比他有用

他看無法威脅到我,就悻悻然轉回他的看診室裡
反正已經拿了藥,回家我就努力吃飯喝湯喝水吃藥上廁所降溫
到睡前總算降到37.8度,睡著後開始出汗,真的是流了很多汗,至此我覺得我的燒應該是退了
臭醫生,還詛咒我哩,我那晚睡得非常好啦!
隔天醒來後,再含溫度計,體溫已經降到37度以下了,總算是擺脫了發燒的襲擊


不過那醫生碎碎唸時好像說到,體溫每升高一度,體內每小時就會多消耗40CC的水
所以要補充足夠的水分才有辦法退燒
除了喝湯喝水,我後來還去買FIN來喝,不確定有沒有用,反正就是補充水分然後可以讓我尿尿就對了
現在就等咳嗽痊癒恢復活跳跳的生活了


感謝北鼻這兩天照顧我、買東西、煮飯給我吃
真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