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爬不動團隊本來是要去奇萊主北,無奈有一團比較多人的先登記了,所以我們的入山許可被駁回
經過討論之後決定去畢祿山+羊頭山(我本來是選西巒+郡大),據說單攻不太容易,但是大家還滿喜歡挑戰自己,而且看到是輕裝行程可以住民宿(能洗澡耶~~~)就很開心的去了
7點在內湖先集合,然後陸續在新店、土城、龍潭、新竹、龍井接人上來
不包含司機總共是16個人,小巴坐得剛剛好

小巴上只有無線電視,9點半剛好是星光幫的畢業典禮,但是沒多久地勢比較高就看不到電視了><
下高速公路後,大家在路邊的超豪華萊爾富買了明天早餐及後天午餐,
那附近的便利商店都是在比大的,不僅有廁所,還有放數張桌椅,供旅客們休息聊天吃喝,真是方便

接著進入山區九彎十八拐,司機把燈關掉讓我們好好睡,
不過車晃的很嚴重加上冷氣超強,我一直半睡半醒的
不過卻也看見了深山林木上頭的星星,好亮好清楚

抵達入山口附近大概是1點多,大家繼續窩在車上睡(好難睡~~~)
雖然有人提議直接上山,但領隊阿澤仍堅持要大家先休息
接下來的行程是4點半起床,盥洗吃早餐,5點半出發

------------------------------------

進畢祿山需要先走林道到最後水源地,接著就直接陡上800M
林道來回有17KM,這段路除了寬寬的林道外,中間有數個陡坡需要拉繩才能前進,

覺得不是很好走,回程時對腿軟的我而言更是困難,
總之我們大概八點抵達水源地(約2.5小時)吃早午餐,小士煮二大鍋蕃茄牛肉麵湯

當天單攻畢祿的除了我們這團外,還有個24人的阿桑團,及7人年輕團
當我們在休息的時候,另外兩團已經揚長而去,后~~~尤其是阿桑團,整個不知道在趕什麼
急著上山急著下山,走超快的
在水源地遇上義務巡山員查資料時,由於他們的領隊走比較慢,阿桑們似乎不耐久候,跟巡山員大小聲
我看到義務巡山員在紙上加了些註記,嘴巴還念著「極度...」、「惡...」
不過,阿桑他們早點離去真的是對的....

------------------------------------

離開水源地裝滿水後,就直上800M,一開始我都還走在前面
不過這段路坡度陡,走起來很吃力,走到一半休息的時候我就有點受不了,不得不殿後慢走,
嘎嘎嘎~~~半年沒有練舞,果然體力跟肌耐力都差太多了
而且或許是沒有戴護膝的關係,走到600M左右時,小腿腳踝大腿輪流抽筋

雖然這次是輕裝攻頂之行,但我還是發神經的帶了大背包,
原本想說背大背包的話肩膀比較不會承重那麼多,在山上用不到的東西放在車子裡就好了,
結果這樣的背負還是太重了,因為光是雨衣(Bill借我的)及背包本身就非常的重。。。。(差不多3公斤有吧~)
別團的阿桑看到我背那麼重還以為是在對我們做特訓哩
PO跟MANDEL這兩個有義氣的人沿途不時提醒我,撐不住時他們可以幫我背東西,真是令人感激
可是我一直覺得,如果我走的動還是自己背好了,因為他們的包包東西其實也不輕

雖然我很努力往上走,但是真的很陡阿,好累~~~
所以攻頂前的最後一百多公尺,我已經很想就這樣坐在路上等著其他人下來 ><
不過從山頂上下來的阿桑鼓勵我,說再5分鐘就到了,
要是超過5分鐘,就CALL他上來幫我走 (=_=)當然是說笑囉

最後的那段路已經離開森林,視野相當開闊,適合照些照片,
不過同時也看到雲越來越多越積越厚,然後越往上走霧越重,
還沒到上山頂已經整個霧茫茫看不太到其他的山了
MANDEL樂得很,說:全白啦~~~,他說的沒錯,他又要迎接他「第八座白茫茫的百岳」了
不過由於他被我拖到了,所以先上山的人還是有看到一點VIEW~~~~

到了三角點那邊,敬彬的西瓜已經切好擺在那邊;爬不動團隊的隊旗也出現了,真是有趣
好心的隊員切了塊西瓜給又餓又累的我,
歐~~~那顆小玉西瓜的滋味真的是平地的西瓜無可比擬的啦
另外一隊的人似乎不甘於平凡的與三角點照相,其中一個人換上了襯衫西裝褲,假裝剛下班過來摘顆百岳,真是搞笑,據說他還有背部全裸入鏡照相~~
其實我本來也想要來點不同的照片,但實在是累得無法搞怪,好可惜阿!!!




我太晚工點,休息沒多久就得匆匆下山,這時已經2點多了
本來小士還跟我一起走的,但沒多久殿後的JACK跟阿澤已經跟上來了,所以他就跑去前面
接下來,我們三個人就一起走到最後

下800M的途中實在不太好走,我還因為腳滑了一下而向下滾2圈,最後是頭下腳上著陸
在後面的阿澤竟然沒先笑出來,真是佩服他~~~
滾這幾圈的體驗還滿特別的,因為沒想到滾那麼下面,
不過還好身體都有衣物包覆著,大包包在此時成了救命的緩衝墊
所以我算是毫髮無傷吧(但是帶去的泡麵塑膠碗裂開了...)

途中又另外滑了非常多次,害我相當唉怨,覺得自己很遜
但聽說其他的人也都有類似體驗後,就讓我寬慰多了,哈~

本來,阿澤估計我們可能7點前可以出林道,不用摸黑走路
我也想說不會走到晚上所以把頭燈放在車上
沒想到,走到7點多時,天色漸晚但似乎沒有快要出林道的樣子
因此他們兩個人拿出了頭燈交互幫我照路

可是大概從7點多時,我就已經快要走不動了,腳底跟腳指頭痛得跟啥一樣,只差沒長水泡
所以我幾乎每10~15分鐘就會問阿澤,快到了沒有
他都會說,再5分鐘就到了、再10分鐘就到了,或是再幾百公尺就到了
然後每當我覺得走了很長一段的時候,我又會問他,「你不是說10分鐘的嗎~~」
他就只好繼續安撫我,說另外一種快要到的語言

我記得我跟阿澤唉過的對話有:
為什麼人會這麼自虐? (阿澤:為了找到自己生存的價值與意義,而且還會不停的自虐)
我們天黑前到得了嗎? (阿澤:可以阿,腳程加快~~)
我們是不是八點才會到?(阿澤:不會啦,我跟你賭,10分鐘就會到了) 
什麼時候才會出林道? (阿澤:快回到文明啦,你聽,有車子的聲音)
我們一定九點才到的了 ><    (阿澤:沒那麼久啦,這樣我會砸了招牌耶)
既然九點才會到,那我要先休息一下?(阿澤:不行,走吧走吧~~~)
已經快八點半了,為什麼還沒到?  (阿澤:再走一下就會到~~)
有救護車的聲音耶,是不是來救我的?(阿澤:還有其他人更需要被救喔,不要想太多)
你騙人,為什麼我覺得我們走不出山裡?  (阿澤:只有一條路,相信我,不會錯的)
我要坐下來休息,我的腳底快裂開了 >< (被推著背包繼續前進)  
現在我只剩意志力支撐我前進了   (阿澤:爬山激發出人的潛能,你看,平時怎會像這樣用到意志力)
明天我不要爬羊頭山!       (阿澤:也可以啦,你可以到合歡山那邊休息走走)
(阿澤:好吧,我幫你實現一個願望) 我只想離開這個鬼地方!!再走不出去,我就哭出來~~~   
(阿澤:你可以想像走出林道後,你的bf開著法拉利載著滿車的美食等著你) ......最好是
我不要走不要走不要走了!!
其他的人是不是七點就都出去了,為什麼我走了那麼久(被推著背包繼續前進)
我們是不是會走一整晚都走不出森林...(阿澤:你要繼續走才會到~~)


大約快九點時,羅賴吧打電話過來,問我是不是跟jack及阿澤一起走,擔心我們有誰落單了
知道我們在一起走後,他說他們有一半的人在林道口等我們,有一半的人先去吃飯
才覺得也許真的不遠了
再走十多分鐘後,看見小士出現,他承諾我,再3分鐘就到了(但我想那是以他的腳程計算)
他關心的問我要不要幫我背背包,我看他啥都沒背,馬上就說好,反倒是他愣了一下
接過我的背包,小士稍微驚訝於那份重量,我也真的是覺得越背越重阿




總算是出了林道,po、 mandel、敬彬他們迎接我們歸來
我想我那時候看起來應該很像是被附身,累到其慘無比吧
這個時候大約9點10分,彩鳳說他們大概也是8點40才出來,所以其實他們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早走完
大家都摸黑走了很長一段山路,mandel也從邊走邊唱歌,到安靜無聲
今天一整天走了快20公里的山路,從早上5點半到晚上9點半,累死了~~~

走回民宿餐廳,另外一半的人其實也才剛要吃飯
看到椅子我馬上就坐下來,第一件事情就是脫掉鞋子,不要讓腳再負荷任何重量
本來肚子很餓,但是大概餓很久了,也太累,食慾反而不佳,少少的飯都沒扒完,菜也只吃一點點
但是湯、汽水等倒是喝不少,
在po的分享之下,還頭次嘗試了阿比,原來很像枇杷膏的味道阿
然後他們就到了杯阿比+黑松沙士給我,喝起來就是枇杷膏汽水嘛~~~

晚上住在超豪華山屋,有浴室跟廁所還有吹風機,床墊很厚很舒服(但是沒有毛巾及盥洗用具唷)
浴室裡還會有許多小動物陪伴著我們一起洗,如各種size及顏色的蛾,金龜子...



本來隔天的行程是去羊頭山,但在畢祿回程途中我已經決定第二天不要再爬山了
阿澤也覺得,依照我們的腳程,羊頭單攻要9~10小時,那麼應該3點就要起床準備了
但最後看大家虛累累的走完,
在餐桌上,他認為如果要攻羊頭,得2點起床!但是我們光吃完飯就已經10點半
有鑒於攻畢祿山沒能好好照相,所以提議隔天改去合歡山那邊走走就好
最後大家的決定是去石門山,雖然穿拖鞋就能上去,但他好歹也是座百岳山頭,視野遼闊
攻下來,至少這次沒有浪費到 ^^,此外還可以順便去看看失之交臂的奇萊登山口

所以第二天真的是很輕鬆的過,
雖然走石門山還是有點喘,不過拍到很多照片讓人比較滿足一點
而且在土城就下車的我,轉了捷運及家人接送,6點半就到家了,真好~~


這次雖然很累,但也認清楚了自己的極限,我想一天走10~15km是最佳狀況
下次要單攻我會好好考慮,不然我可能會從此畏縮爬山哩
9~11月,我想去雪山,太難的山暫且放一邊,今年這樣已經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