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蔑>裡面有好漂亮的屁股,完美的豐唇及小腿,阿~~碧姬芭杜真是美
 不過本片除了嘲諷美國金主用錢影響電影的風格外,關於愛情的深遂以及在瞬間破滅的悲劇,也在悠揚音樂聲中緩緩流轉,夫妻兩人之間的攻防對手戲很清彩!
 可是導演、金主、編劇三人有時候在那邊用劇本的台詞對話時,有一點點吊書袋的感覺,雖然台詞的出現與劇情都可以配合~~~可能是因為我對於那些台詞吧,需要一點力氣去了解吧
 由於本片很精采,所以週末場次已經售磬,剩下的都是平日場次囉~~


(未完)
《輕蔑》Contempt (Le Mepris)
尚呂克•高達Jean-Luc Godard︱France / Italy︱1963︱French / English / German / Italian︱Color︱35mm︱100 min

影片敘述驕縱、財大氣粗的美國製片Jeremy Prokosch對他砸下重金,改編自荷馬史詩奧德賽,並找佛列茲朗執導的藝術氣息濃厚的影片很不滿意,認為完全不符合市場需求,於是便請來編劇Paul來到羅馬,進行劇本修改工作。羅馬的片場裡,Prokosch首次見到Paul美麗老婆Camille便一見鍾情,立即邀請Camille前往他的私人別墅,Paul為了迎合Prokosch,慫恿Camille坐上Prokosch的紅色跑車,半推半就的Camille上了車,卻不恥丈夫的行為,對丈夫開始有了輕蔑的心態,兩人溝通上的不足,讓原本婚姻關係便岌岌可危的關係,瀕臨破碎的邊緣。

停!死亡!再復活! Freeze, Die, Come to Life!

這真是一部生猛有力的片阿!!!背景來自史達林統治時期的俄國,
平時很少可以看到俄國片,這部片算是導演的兒時記憶,可以一窺當時的生活,還滿特別的
而且當年這部片被亞倫派克帶回去看後,又交給坎城的主席Gilles Jacob,公開播放後,由於那些東西很直接,震撼許多影人,因此後來得了許多獎
總之,6/8晚上10點還有一場,不然就只剩上班時間場次了,值得去拜一下
剩下的,之後再寫~~(硬寫這篇,就是為了推這部片,呵~)


《停!死亡!再復活!》Freeze, Die, Come to Life! (Zamri, umri, voskresni!)
維達利•卡涅夫斯基Vitali Kanevsky︱Soviet Union︱1989︱B&W︱Russian︱35mm︱105 min
1990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
1990歐洲電影獎最佳劇本
1990比利時法蘭德斯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
1990年法國電影筆記度十大佳片之一

影片敘述二次大戰尾聲,史達林統治時期,蘇聯西伯利亞境內名為Soutchan的港口小鎮上,12歲的小男孩Valerka的母親在蕭條的環境裡,為了活口而在家攬客為妓,這也迫使Valerka經常遊蕩街頭,在市場賣茶給當地礦工。在市場裡,他結識同樣賣茶的小女孩Galiya,兩人本是勁敵,卻開始建立友誼。相較於Galiya,Valerka世故老練,常以惡作劇作為情緒上的一種宣洩。但漸漸地,他的連串偏激行為一發不可收拾,最終迫使他離開小鎮。為了謀生,他加入幫派,開始打劫行徑,Galiya在此時伸出援手,但回家的路,對兩人來說,似乎不如想像中順利…。




十分鐘後Ten Minutes Older、十分鐘前:小號響起 Ten Minutes Older: The Trumpet
我覺得這部片還滿精采的,是連我都有聽過的幾個有名大導演執導
陳凱歌「百花深處]在一片外語片中出現,感覺特別熟悉,題材也很棒
文‧溫德斯「時間賽跑」中,表現出了吃到迷幻藥後的迷幻視界,感覺很獨特
荷索的片,更不用說了,關於被時間遺忘的部落,有他的口條還有他的想法,總是很精采
(未完)

 
《十分鐘後》Ten Minutes Older
赫斯•法蘭克Herz Frank︱Soviet Union︱1978︱No Dialogue︱B&W︱10min

幽暗的劇院裡,一群小小的觀眾,張大了眼睛,目光跟著偶戲臺上每個人物而移動。導演赫茲•法蘭克與攝影師Juris Podnieksy在劇院裡架起攝影機,焦點放在第三排的一個小男孩。不一會,男孩驚嚇地大叫了起來,隨即又開心的笑了起來。人類深處的靈魂,反映在這個膽小純真的孩童臉龐上。十分鐘未經剪接的影片,觀眾始終無從得知帶給這男孩亦驚嚇又開心的演出為何。雖然只是一部短片,但只要看過本片觀眾,必定永遠無法忘記這張表情豐富的臉。我們看到純真的消逝,跟影片中的小男孩一起老了十分鐘,更看到觀看本身(而不是所看到的事物)是極度具有感染能力的。這就是為什麼,2002年由十五位國際知名導演,各以十分鐘的影片合作完成《十分鐘後:提琴魅力》及《十分鐘前:小號響起》向本片致敬。而2002年至今,全球僅有兩個影展促成本片與其他兩部影片共同放映,一次是在2004年的山形影展,另一次是在2006年的西班牙Punto de Vista紀錄片影展。台灣的放映,也將會是全球第三。

導演赫斯•法蘭克1926年生於立陶宛,在莫斯科研讀法律,擔任過記者與廣告設計等職,50年代末期開始拍設紀錄片,至今完成超過30部紀錄片,也獲得各大影展肯定。洞悉人類心理的法蘭克,擅長探索人類靈魂深處,與發掘人類與深處環境關係秘密的慾望,影片充滿哲理思維,身為猶太裔的他,作品反映猶太移民情感與政治衝突的年代。他同時也是電影理論家,撰寫發表紀錄片理論。2002年曾以《靈光乍現》(Flashback)--一部他回顧人生之作,呈現他獨自面對死亡陰影的勇敢之作--來台參加台灣紀錄片雙年展,並穫得獎項。

《十分鐘前:小號響起》Ten Minutes Older: The Trumpet
阿基‧郭利斯馬基Aki Kaurismaki/ 維多‧艾里斯Victor Erice/ 韋納‧荷索Werner Herzog/ 吉姆‧賈木許Jim Jarmusch/ 文‧溫德斯Wim Wenders/ 史派克‧李Spike Lee/ 陳凱歌Chen Kaige︱Spain / UK / Germany / Finland / China / Netherlands︱2002︱English / German / Mandarin / Spanish / Finnish︱Color︱35mm︱92min

郭利斯馬基的「天堂來日」,剛出獄的男子,他只能有十分鐘做抉擇:繼續留在當地來打拼?為娶老婆賣掉公司?或趕搭火車往西伯利亞去尋夢?
荷索非巴西雨林不去,他找到「萬年叢林最後的神秘部落」,神秘的游牧部落對抗節節逼近的城市開拓者。游牧者發動攻擊,究竟發生何種武力懸殊的慘烈事件?游牧者如何在短短幾分鐘之內躍進數千年,最後知道時間已經拋棄了他們。

溫德斯是沙漠公路的常客,嗜好搖滾音樂的美國夢,他誤食了含有藥物的餅乾,獨自開車沿著路標求診,卻像走進迷宮找不到醫院,他在跟「時間賽跑」,當他看見一位女孩開車經過,不知是福還是禍?

半生狂野的賈木許「休息十分鐘」在拖車內,見證一位女明星的成名史,再次證實賈木許可以在十分鐘之內造就一名女星。

史派克李的「政治決戰時刻」,探討美國民主政治的選舉,布希與高爾的總統對決、痛批布希的勝選內幕和黑人選票的無奈,從大選前五天激戰到開票前十分鐘,選票被人為做掉的剖析。

陳凱歌的「百花深處」,道盡文化失調症:遊子返鄉,回到生長的地方,眼前建物已被夷為平地,唯有老樹依舊。他不捨屋內的紫檀衣櫃、魚缸與前清花瓶,於是請搬家公司幫忙,受到搬運工的嘲諷,從遊子的眼神裡溢出他是深藏不露的現代建築師?搬運費該付多少,由現象買單,您猜對了嗎?

難能可貴的還有維多艾里斯閉關十年後,意外帶來西班牙鄉間的一日即景,聲光柔美靜謐的「生命線」,細說著生與死的家國記憶,難怪有許多人把此段喻為去年最美麗的電影,令人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