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上班時間的早上,行經中山捷運站往中山北路方向,總會有一排攤販在賣蛋餅、粥、苜宿芽捲、飯團等各式早點,攤販們若手邊不忙也總會認真招呼路過的慘綠上班族們。
  那些攤販很多是年邁的媽媽出來做生意,有時候總因為他們的年紀感覺與自己家裡的女性長輩相似,就忍不住掏出錢來光顧。
  最近有個賣雜糧養生粥的媽媽整個深得我心,因為她招呼的感覺,就好像我的姑姑們招呼我吃飯一樣。
  不是那種很大聲的熱情招呼方式,而是輕輕的在妳旁邊叫你去吃飯,甚至還會有像說悄悄話的方式,告訴你有哪個菜哪個菜特別,或是她自己親手做的,很好吃。有時候總會因為貪戀著看電視,屁股離不開椅子前往廚房,但只要姑姑們使出這招,不去吃都覺得不好意思。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寫下來,只覺得這很像姑姑的感覺還滿強烈的。
  儘管我們一年只見一次面,但是這個印象卻很難磨滅。

  擺攤子,親切感很重要。

-------------------------------------------

  一早在地下道出口附近,總有個應該是智能不是很足的先生,跟每個經過他前面的人用平柔的小學生式的聲音說:小姐/先生早安,要不要買口香糖?
  雖然幾乎每個人都面無表情的經過了,可是我想每天總會有幾個人,會因為這樣的早安而心軟,掏出錢來買條兩倍價格的口香糖。
  那溢價,就來自於那聲早安吧。

-------------------------------------------
   
本週日11/2,我要當我的SWEETHEART的伴娘。
經過十多年的愛情長跑,他們總算要進入互相承諾的階段了。
還好新郎是個疼惜她的好男人,不然身為媒人的我一定很愧疚。  
所以看她現在有個很好的歸宿,身為SWEETHEART的我當然是高興萬分。
期待他們的小寶貝誕生的那一天,
而且SWEETHEART已經註冊好了,他們的孩子是我未來結婚時的花童。
嗯,希望會有那麼一天。

這是我第二次當伴娘,上次是國中的最好朋友,這次是高中的最好朋友。
大學時期的最好朋友現在在高雄,不知道她何時才會覓到適合她的伴侶。
大學的第一任室友,前天晚上也產下了愛女,真是恭喜她,一定會是個好媽媽的(以前就有這種感覺哩^^)

大家都會問我想不想養小孩
我說,貓都照顧成這樣了。。。。
就別害了小孩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