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1:太空漫遊

真是太了不起了,史丹利庫柏力克在40年前就拍出這麼棒的科幻片耶,不愧是經典中的經典
有些人已經看過很多遍了,但為了超級大螢幕還是又看了一次,
難怪片頭音樂響起到高潮時刻,竟然就有人感動得拍起手來!! 看一般電影哪有人在拍手的ㄚ,這就是影展的魅力所在~~
雖然片很長,我也有不小心昏迷,不過不管是猴子、還是太空船裡面的事情,都拍得好讚喔
還好我最後有衝動把這部片排進片單裡!


雪季的等待 8.8(26 vote)

一群女人在落後偏遠的波士尼亞,等待著自己的老公及兒子回來
雖然她們居住的村莊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沒有電力供應,更沒有電視娛樂,距離最近的大馬路都還有20KM的距離
但她們有自己打發時間的方法,也很有生意頭腦,懂得耕種養活自己,以及把作物做成醃漬食品,並且想要拿到大城市去賣
沒有了男人,他們就得當男人及超人使用

片中在講他們如何維持生活,並尋找現況的出路
以及當山外的敵人開始打他們家園的主意,想要重新建造開發時,他們有的堅守家園,認為這裡什麼都有
但也有的人打算放棄,拿錢離開到外地重新再來,讓剩下的孩子可以接受教育
在內部以及對外的衝突之下,這群女人要怎麼選擇她們的生活? 他們的家人還回得來嬤?


12蓮花 6.1(11 vote)

真是太悲苦了!這部片讓人覺得苦命的人,再怎樣好心及努力,到最後還是會被壞人吃得死死,悲慘過一生!
歌台雖然有改良變得比較大型,或是有清新的甜蜜歌曲
不過我還是喜歡881裡面木瓜姐妹的豪華聯合歌唱感覺

 

 

 如果:愛在寶萊塢 6.5(3216 vote)

看完了這部,我才真的有看了影展的FU!
這根本就是無敵豪華熱血歌舞巨片!看大螢幕才爽阿~
而且上半部是小人物追求美人芳心的苦情劇,下半部卻轉變成輪迴報應不爽的警示劇
接近結局的那幾大段歌舞,我看了都快要哭出來了
最後的大復仇完成時,男女主角斗大的淚珠在眼框轉呀轉然後流下來,
我的眼淚也總算忍不住也噴了出來,而且明知劇情很芭樂,但就是忍不住 ><


冰旅記事 8.3(759 vote)

會看這部片是因為要拜導演,我實在是很喜歡荷索,
就算他只是拍紀錄片,但他的口條,及他想要在紀錄片中表達的想法及畫面,還是會吸引我去看
基本上,他拍的片不太會讓人失望
這部到南極去拍攝的冰旅記事,其實也算是有滿足我們這些不能去南極又想了解那邊的人,
他開宗明義就說了,他沒打算拍一部人類及企鵝和樂融融的電影,
他想了解的是大自然的奧秘,以及呆在南極的人,是為了什麼去到那裡以及留在那裡
基本上關於人的部份,他的結論應該也是那邊的人是"專業夢想家,兼職打工仔"

中間穿插著一些諷刺的東西,
比方說有人想去南極,只是想要用特別的方式登陸,再創自己的金氏世界紀錄
以及在那裡研究的人,可能研究的祇是虛無飄渺的東西,
由於在那邊的人可能都有不短的經歷,或是講話有時會辭不達意
因此荷索就會用旁白直接縮短內容,以及用白話為大家解釋
原則上,這部探討南極的紀錄片算是相當詳實多元化,又很有趣,頗值得一看


 

阿拉斯加之死  8.3(49111vote)

看到中後面的時候,一直有想流淚的衝動
尤其關於他流浪的創舉及行為,都讓我有被了解的感覺,
我很喜歡這部片!大力推薦!


家傳秘方 7.7(884vote)

主角61歲面臨失業的危機,想要轉業卻又遇到很多麻煩
本來家人朋友都盡全心幫助他,可是卻也有個老鼠屎兒子
因父親的疏於照顧調教,以及母親的縱容之下,在最重要的那天出了大麻煩
一切也就走向很糟的地方

女主角的肚子雖然很大,但是跳肚皮舞很剛好,而且她很性感

(快四點,我也快不能思考了,就先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