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及電影簡介都轉貼自開眼電影網)
面對背叛的另外一半,及介入的第三者,你該怎麼辦?
1.把第三者砍死、毀屍滅跡,然後重新奪回伴侶的心?
2.搞清楚問題所在,解決問題,積極復合或是好聚好散?
3.把伴侶砍死,自己再自殺,玉石俱焚,讓第三者愧疚一輩子?
4.自殺,讓伴侶愧疚一輩子?
5.離開,讓自己過得很好,讓背叛的那方扼腕自己的錯誤行為?



  冰火情敵講的就是一個關於丈夫背叛的故事,而且因為妻子(莎拉)過於聰明,又不小心接近情敵(杜麗),杜麗竟把莎拉當成推心置腹的好朋友,甚至依賴她的陪伴.可是儘管莎拉後來也喜歡直率的杜麗,但是她還是難以容忍自己的丈夫被奪走的事實,因此設計了一些小手段,讓杜麗的妨礙家庭罪名成立.
  而丈夫也忍受不了自己的妻子與年輕小夥子約會,把自己完全放下,因此毅然放下杜麗,要莎拉跟她重修舊好.
  可是報復手段啟動了,後面引發的一連串反應,常難以預料!
  如果今天換成是妻子背叛,那結果應該又會大相逕庭吧!!

  片中莎拉用假名及心理醫師這個假的工作接近杜麗,然後讓杜麗講出跟自己老公外遇多久的那段,最讓我感到震撼。當莎拉從杜麗口中聽到自己多年來都被埋在鼓裡,就像個“婚姻殉道者”時,她的心應該都碎了!

  雖然跟杜麗相處很愉快,讓莎拉一度忘記自己的復仇計劃,可是夜深人靜,還有當自己老公打電話給杜麗時,那些痛苦仍然附身著無法脫離。後來她使出了大絕招,而且老公也因莎拉有新男友傳聞而感到忌妒,希望她們可以重修舊好,本來一切似乎可以在此終止,沒有人需要復仇了。
  莎拉還去安慰失戀的杜麗,如果沒有這樣的感情介入關係的話,他們其實是可以成為忘年之交,畢竟杜麗是個直率親切的女孩。可是就是有男人愛亂來,結果杜麗在分手後才發現懷孕了,莎拉怒不可遏,又啟動了新的復仇計劃,但首先要確定是不是真的有了小BABY,後面的劇情很霹靂火~~~~

  結局讓人感嘆,因為復仇之心不只毀了敵人,也會牽連到身邊所愛之人。莎拉後來想找杜麗,可是她就這樣突然蒸發了,過了數個月杜麗回到學校交畢業作品,卻發現了驚人的事情。

本來以為她想自己墮胎及報仇,結果又有好幾個轉折.....還好莎拉保住了小孩及母體,她總算可以放心自己好好生活不用一直愧疚。只是,本來是可以有更好的結局吧~~~

  結論,這是部很麻辣霹靂火的電影,很精采!不只有很多三點全都露的鏡頭,還把女人的佔有、嫉妒、背叛的心情刻畫入裡,飾演莎拉的歐蒂瑪恩芭演技非常棒!把熟女的美麗、聰明、失意及重新站起,詮釋得很好喔!
 




劇情簡介
住在赫爾辛基的婦產科醫師莎拉(歐蒂瑪恩芭飾),與在大學建築系任教的丈夫里歐(馬帝索沙拉飾)感情相當甜蜜,只是多年來一直沒有孩子。一次意外,莎拉得知丈夫與自己的學生-杜麗(莉雅卡塔亞飾)有外遇。

妒意上心頭的她,決心展開報復,她沒有揭穿丈夫,反而開始跟蹤杜麗,並佯裝成別人參加杜麗教授的跆拳道課程,希望能夠藉著這個機會,親近杜麗以了解這個令她恨之入骨的情敵。

沒想到,杜麗卻接納了她,將她視為推心置腹的好友,並且無私的將她的地下情與心事,一一與莎拉分享,面對親切可人的杜麗,莎莉心中百味雜陳,竟意外與杜麗延伸出一段友誼。

原本對婚姻感到失望的莎拉,也在杜麗的友誼下重拾青春,謊言中夾雜的惺惺相惜,讓她拋開了原本的矜持,重新體驗了一段狂放的生活…。但就在此時,杜麗的突然傳來懷孕的消息,使她不禁妒火重燃…

本片由芬蘭新銳導演派特利寇特威卡(Petri Kotwica)編導,榮獲今年「芬蘭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劇本、最佳音樂及最佳剪輯六項大獎,並獲得2008柏林影展金熊獎提名。

《Musta jaa》片名原意「黑冰」,意指寒冷北歐及北美地區,天寒地凍時的一種特殊景象:覆蓋在黑色柏油路上的雪,會融化成一層薄冰,看來雖黑亮透明,卻是易使駕駛人失去戒心的隱形殺手。

導演派特利寇特威卡從不諱言《冰火情敵》的拍攝靈感,乃來自於他最崇敬的電影大師柏格曼的經典名作《假面》(Persona),而當去年《冰火情敵》拍攝完成不久,柏格曼竟也正巧與世長辭,使得媒體每每談到大師對後世的影響時,都不免提及這部電影。

 

延伸閱讀
    導演/派特利寇特威卡
    派特利寇特威卡(Petri Kotwica),原先在赫爾辛基大學讀哲學與文學,先後轉至芬蘭戲劇學院與赫爾辛基藝術設計大學攻讀導演,執導了多部獲獎短片後,於2005年首部劇情長片《鄉思》嶄露頭角。
    演員/歐蒂瑪恩芭
    芬蘭影后歐蒂瑪恩芭(Outi Maenpaa)1962年出生於赫爾辛基,四度榮登「芬蘭奧斯卡」影后,是芬蘭家喻戶曉的影壇巨星,同時也是個才華洋溢的作家,曾出版過描述女人私密心思的小說,頗受好評。
    演員/莉雅卡塔亞
    莉雅卡塔亞(Ria Kataja)1975年出生於芬蘭,自學生時期即參與多齣舞台劇以及電影演出,並且長期為芬蘭電台錄製廣播劇。
    演員/馬帝索沙拉
    縱橫影壇20餘年的馬帝索沙拉(Martti Suosalo),可說是芬蘭當代最重要的男星之一,演藝精湛的馬帝索沙拉同時也兼具歌手身份,片中不但大方唱情歌,多場全裸床戲與性愛鏡頭都親身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