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西門町的時候,很常去成都路及峨嵋街中間的巷子裡穿梭找好物,
 裡面除了有服飾店,其實也有餐廳,例如維多利亞茶餐廳,生意很好人很多,可是價格之高,讓我走進去會對自己的荷包產生罪惡感。然後還有家千暉鵝肉麵,每次經過時,裡面人似乎都不少,而且從外觀看起來,就覺得這應該是家好吃的店,總有一天我會有空來吃的!
 然後某天真的記得去吃,而且吃了就愛上!~
IMG_7794千暉鵝肉麵_resize.JPG
 我是在平日的晚上七、八點去的,沒想到竟然客滿耶,主要是店內座位也不多的關係啦,但生意這麼好還是有點嚇到我,還好等了一下子,很快就有座位。通常都是要有跟別人併桌的心理準備啦~~

 這家店的地址--台北市成都路27巷27號,從捷運西門站六號出口沿著成都路前進,看到冰冰蒟蒻旁的巷子右轉,快到峨嵋街的右邊就會看見。或是從離肯德基最近的巷子走過去,很快就會在左邊看見~~

menu很清楚,鵝肉及豬心麵類都是70元,切仔麵是35,還有很多鵝的部位可以點來吃
IMG_7789千暉鵝肉麵-menu_resize.JPG

門口的冷藏櫃,上面有一盤盤切好的小菜
IMG_7792_resize.JPG

我點了應該是招牌的鵝肉麵
IMG_7785千暉鵝肉麵_resize.JPG

看起來好有肉喔,不會說都是骨頭耶
IMG_7960 千暉鵝肉麵_resize.JPG

看吧看吧!鵝肉近照, 真材實料齁,看得我自己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IMG_7961千暉鵝肉麵-煙燻味很香_resize.JPG

而且鵝皮似乎有做煙燻處理,因此鵝肉麵端上桌時,會先聞到濃郁的煙燻香味,很開胃喔,超讚
吃起來的口感也是很不錯,有煙燻加味的鵝肉麵好好吃喔!!!湯頭也讚,略帶甜味,但沒有加味精!
IMG_7962_resize.JPG

30元的燙青菜很大一盤,第一次去是大陸妹,上面有淋好吃的肉燥,讚讚讚
IMG_7786千暉鵝肉麵-燙青菜_resize.JPG

第二次是菠菜,總之都很滿意啦~~
IMG_7959 千暉鵝肉麵-燙青菜_resize.JPG


  雖然中華路及武昌街口的那家「鴨肉扁」比較大間,但是我小時候的印象是,「地板油油、沒有很好吃、很貴」,所以長大後就更不想去,寧可買路邊攤站著吃都好(但他好像變成旅遊書上面指定的美食店喔?)。另外一家十字亭倒是可以嚐嚐,但網路查了一下,一盤鴨肉價格是120,好像有點兒小貴.....那我還是繼續吃千暉好了XD
 畢竟一碗70元的鵝肉麵就可以吃到6片煙燻鵝肉,及好吃的切仔麵。或是可以兩人各點35元的切仔麵,再切一盤鵝肉(有70、140、200元三種價位),感覺起來都划算多了,爽度也比較高~~

蛋蛋的世界BLOG有更詳細介紹:西門美食小吃 -千暉鵝肉店

--------------------------------------
我對木柵是非常陌生的,因為好遠阿~~~
要不是約好要採訪一個政大教授,我實在不會特地跑到那邊去吃東西
不過訪完後大概11點多,乾脆吃完東西再回去,
在附近繞了繞觀察了一下後,覺得這家離政大門口很近的私房麵似乎不錯,也適合一個人去吃
IMG_4913_政大私房麵.JPG
地址在指南路二段18號

MENU上面有好幾種東西我都想吃,例如海南雞飯、蔬菜什錦麵、海鮮麵、魚片麵、LAKSA叻沙麵等
IMG_4907_政大私房麵.JPG

想說就只會吃這麼一次,所以就點了肉骨茶麵,
果真是滿滿的料,都看不到麵阿~~70元很划算!
IMG_4911_政大私房麵.JPG
湯頭雖清淡,但是配料味道比較重,熱呼呼的一碗麵,在冬天時來吃很夠味,挖尬意
私房麵除了招牌海南雞飯外,肉骨茶也是店門口的主力招牌唷

而且我吃著吃著就過了12點的午餐時間,上班族跟學生都出籠了
慢慢的,店內位置都沒了,於是就開始有客人得排隊等候,
真慶幸我有早來,且看準了這應該是家好店XD
IMG_4912_政大私房麵.JPG

據說這家店老闆早期曾移民到馬來西亞,跟隨一個大廚學習,所以味道還算道地唷
而且生意本來就很好的私房麵,經過部落客的宣傳後,變得很紅
只能說,網路的免費宣傳,好店不會寂寞啦~~

別人寫的食記
人舛木米的網路日誌 [南洋] 政大私房麵
yenyu的貪吃日記 政大私房麵(推薦海南雞"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